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弱东道主遇到最差墨西哥 南非今晚首战坐和望赢

2010年06月11日20:54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尽管南非被认为是世界杯“最弱东道主”,但他们首战遭遇的也是近几届最差的一支墨西哥队。高龄如布兰科,低迷如马奎斯,居然仍被选进了这支墨西哥队,而曾带给球迷无限遐想的几名所谓“妖人”新秀,如贝拉及多斯桑托斯,近年来的进步太过缓慢,在各自俱乐部都很难获得位置,能够入选国家队不过缘于主帅阿吉雷对海归球员的迷信罢了。整支球队中真正算得上是风华正茂的,也许只有瓜尔达多一人,但在这支球队中,他还不能打习惯的左翼,反而要适应中路的新位置。此外,主帅阿吉雷为了贯彻欧化风格,过分强调边路进攻,甚至放弃前幺位置,并因此将国内联赛的MVP级人物、传球高手齐亚尼拒之门外。以往墨西哥的足球堪称华丽诡异并存,中场的默契短传出人意料又赏心悦目,常常会令世界顶尖球队狼狈不堪,上届世界杯阿根廷就曾被墨西哥逼出一身冷汗。然而,如今这支墨西哥却面目全非,在同英格兰和荷兰的热身中仿佛一支蹩脚的欧洲二三流球队。

  墨西哥的水平下降,而南非则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证明了他们的十足活力,球队后有在英超征战多年的莫科纳,前有在埃弗顿风生水起的皮纳尔,实力的确不可小觑。更关键的是,东道主的主场优势始终还是不可低估。尽管过去5届世界杯只有法国在1998年以东道主身份夺冠,但值得注意的是,5届比赛的六个东道主,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输掉首场比赛。

  揭幕战的亚洲盘口为平手,墨西哥的水位只是略低,而以该队已经连续4届杀进世界杯16强的表现看,如此盘口分明是对其信心不足,因此本场看好东道主南非坐和望赢。

  本报今晨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