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幕战场外看点多:呜呜祖啦和巫术都要派上用场

2010年06月11日19:50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揭幕战场外看点多:呜呜祖啦和巫术都要派上用场


  看点1

  长喇叭呜呜有多闹

  最大看点不在赛场而在看台——非洲球迷首次有了主场优势。东道主首次亮相时将会营造出怎样狂热的氛围?

  呜呜祖啦(Vuvuzelas)被认为是南非球迷的独门“武器”。日前,国际听力组织对“呜呜祖啦”进行了分贝测试,发现其声响超过100分贝,足以对人的听力造成伤害。据悉,如果比赛时全场球迷都吹响喇叭,那就像有“一亿只苍蝇在飞”。

  看点2

  南非人怎么哼国歌

  如果我告诉你,今晚揭幕战上东道主南非队的球员可能没有一个人能唱完国歌,你信吗?

  不要以为南非人不爱国。其实原因很简单,南非国歌中,总共出现了科萨语、祖鲁语、塞索托语、阿弗利堪语和英语5种语言。南非队球员抱怨:“能一口气唱完国歌的,要么是语言天才,要么就是饶舌歌手。”

  在本届世界杯前,南非文化部已对歌词进行了翻译和阐述,并将一些歌词的发音进行简化。不知南非人国歌速成班效果会怎么样?

  看点3

  弗朗哥准备秀一把?

  揭幕战遭遇东道主,墨西哥球员弗朗哥表示,一定要好好表演一番。他说:“届时将有数以百万计的球迷会关注这场比赛。而且像曼德拉这样的伟人也会亲临比赛现场。”

  不过如果弗朗哥想给曼德拉留下深刻印象的话,那么他就要抓紧时间了——因为据透露,曼德拉不会看完整场比赛。

  看点4

  南非人要使巫术?

  据报道,擅长使用巫术的南非人,为自己的揭幕战准备了不少“灵丹妙药”,以确保获得胜利。

  报道称,一些南非巫师透露,他们已经将“灵药”给了南非国家队的球员。为了向对手施以诅咒,巫师会想尽种种古怪方法,诸如在更衣室的墙上涂抹奇怪的“灵药”,或者让球员在客场作战时,向装着主场泥土的袋子里撒一泡尿,或是在场地里埋藏动物身体的某些部位。

  南非队会使用灵药吗?南非传统医师组织的全国协调人马瑟科回答说,是的,这是非洲。

  (本报今晨约翰内斯堡专电)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