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揭幕战八大看点:非洲揭开神秘面纱 谁进第1球

2010年06月11日19:39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今晚10时,南非世界杯将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揭开战幕。开幕式和揭幕战都算不上主菜,也许只是一碟花生米,一盘辣泡菜,但这盘开胃菜还真少不了。在此,我们为各位读者列出了今晚的8大看点,让我们一起把世界杯的胃口调动起来吧!

  1 非洲揭开神秘面纱

  南非世界杯是非洲人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独特魅力的最好平台。今晚,南非独特的民族文化和非洲人的聪明才智将展现在大家面前。非洲,将成为全世界的焦点。

  2 曼德拉能否出席

  据曼德拉的家人透露,即将92岁的曼德拉将出现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出席世界杯开幕式。正如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所说,只要曼德拉出现在南非赛场上,那就是“南非世界杯的胜利。”

  3 中国女孩能否出彩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开幕式上有两大亮点不容错过。第一是拉丁歌手夏奇拉与南非本土组合Freshly-ground(鲜磨乐团)一起表演官方主题曲《非洲时间》。这首主题曲非常好听,舞蹈动作简单易学,估计在中国一定能红。第二就是开幕式上的中国元素,3名中国美女将会在世界杯开幕式舞台上伴舞。

  4 东道主能否首场不败

  世界杯历史上,有个“东道主魔咒”——世界杯东道主的首场比赛均以不败战绩收场。

  南非队是史上最弱东道主。就算永远别小看东道主球队,就算墨西哥近年来实力有所下降,但墨西哥的实力毕竟还是要比南非高出不少。东道主要延续不败的历史,南非队肩上的担子可不轻。

  5 谁将打进第一球

  从1958年瑞典世界杯开始,50多年来的世界杯揭幕战中只有1966年英国世界杯、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和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的揭幕战没有进球。最近5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都在揭幕战中产生。今晚的揭幕战,谁能打进第一个进球?

  6 中国裁判能否上场

  国际足联宣布,来自亚洲的乌兹别克斯坦主裁伊尔马托夫将执法万众瞩目的揭幕战,中国裁判穆宇欣也被选为担任该场比赛边裁的替补,这是中国裁判首次出现在世界杯揭幕战裁判名单之列。如果在今晚之前,两名助理裁判有任何体能或心理上的问题,穆宇欣将有机会出场。

  7 上座率有无保证

  和前几天票务中心门口冷冷清清不同,昨天记者看到位于桑顿区的票务中心门前排起了长龙。这一方面说明票的需求还是很大,另一方面也说明还有票,并不是像之前组委会所说“已全部售罄”。不过就算票已全部卖完,也不等于说所有的人都会去看。大多数的门票掌握在黄牛手中,能不能卖出去还是个未知数。至少从记者掌握的情况来看,很多当地人要么不愿意去看,要么就是没钱去看。今晚体育场能不能坐满,仍然是个未知数。

  8 会不会有恐怖袭击

  之前已有恐怖组织向组委会发出警告,一定会给组委会一点厉害瞧瞧,揭幕战无疑是恐怖分子的一大目标。恐怖袭击和大规模流血事件会不会发生呢?虽然约翰内斯堡今晚会实行全城戒严,但看看南非安保力量吊儿郎当的那股劲儿,这种担心好像并不多余。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