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皮纳尔舞台还你精彩 南非队头牌期待世界杯奇迹

2010年06月11日16:08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今晚,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将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2010年世界杯将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届时,南非国家队头号球星史蒂芬·皮纳尔在家乡球迷面前无疑将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这名出生于约翰内斯堡,现效力于英超埃弗顿的球员,正期待着用世界杯这个舞台,来率领祖国的球队在世界诸强面前争光夺彩。

  作为南非队10号核心球员,皮尔纳在埃弗顿的整个赛季状态甚佳,虽然莫耶斯的球队最终仅获第8名,但皮纳尔仍获得了俱乐部赛季最佳球员的称号。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皮纳尔大放异彩,球队获得第四名,其作用彰显无遗。

  给他舞台还你精彩

  皮纳尔1982年3月17日生于约翰内斯堡。上世纪末,阿贾克斯在南非成立卫星俱乐部——开普敦阿贾克斯队,而皮纳尔正是这一战略最成功产品。

  皮纳尔17岁踏上了职业足坛,处子赛季出场24次有6球收账。2002年2月24日,对于皮纳尔来说终身难忘,他第一次披上了荷兰阿贾克斯球衣,荷甲首季优异表现也让其入选了韩日世界杯阵容。

  2002-2003赛季,皮纳尔联赛出场31次打入5球,欧冠比赛也是技惊四座,坐稳阿贾克斯主力位置。但接下来几个赛季,由于受伤病困扰,皮纳尔出现低谷期。德国世界杯之后,皮纳尔为了有所突破,投奔多特蒙德,填补该队罗西基出走后空白。但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皮纳尔身穿10号球衣,可在德甲一年都碌碌无为,出场25次,没有进球,仅1次助攻。赛季结束后被球队发配到了英超埃弗顿队。

  憋屈来到英超后,皮纳尔再次迎来重生,与此同时他的位置发生了变化,改打左路,这一改变让他成为了球队突破能力最强的球员。赛季结束后,皮纳尔被埃弗顿买断。 2008-2009赛季,皮纳尔出场53次进5球。

  皮纳尔的状态优异,这对南非队来说无异是一大福音,球迷们渴望他能够带领南非创造奇迹。

  期待奇迹举起奖杯

  世界杯在自己的祖国举办,皮纳尔当然不忘为南非打 “广告”:“这里的人民非常热情好客,同时这又是一个美丽的国度,在这里你可以做很多的事情。如果你是一名游客,那么你可以去参观曼德拉广场;如果你来到约翰内斯堡,那你一定不能错过索韦托……因此我认为如果你来到南非,除了世界杯,我想你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这里将为你提供一个参观和游览的圣地,去更为深入地了解这片非洲大陆。 ”

  世界杯即将在今晚展开,别看南非的世界排名只有第83位,但是皮纳尔和他的战友们却有着“鸿鹄之志”,“人们对于南非的期待与日俱增,而我的目标同样很高。球队以及队员们总希望能够有上佳的发挥,如果我们有机会夺取冠军,那将是一件十分伟大的成就,每名队员都希望赢得金杯,但这的确不是一件容易办到的事情,我们需要为此而奋斗并且不断的努力前进,然后,我们将拭目以待。 ”皮纳尔说:“作为东道主,南非自动赢得了晋级资格,而球队自从联合会杯赛开始,便通过一些热身赛来备战世界杯,然而大赛经验的困乏绝不会成为我们冲击终极目标的障碍。作为一名球员,我的确想要赢得奖杯,并且我认为队员们的确拥有这种争胜的决心。因此,我认为我们至少已经在心里上做好了准备,我们想要有所发挥,赢得一些成就,甚至是去创造一次历史,谁知道结果呢? ”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皮纳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