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今天不是11人在战斗 两大神秘力量将助阵东道主

2010年06月11日15:45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今天不是11人在战斗两大神秘力量将助阵东道主


  今晚南非队与墨西哥队的世界杯揭幕战上,全世界球迷会发现,球场上,南非队并不是11个人在战斗。

  南非的第12人,名叫Vuvuzela (呜呜祖啦)。这种一米多长的塑料喇叭,起源于古老非洲召集部族成员的集会上。在祖鲁语中,Vuvuzela的意思就是“制造噪音”。它完全没有辜负这样一个名字,高达127分贝的噪音,让许多南非队的对手难以忍受。于是,耳塞成为看球的必备品。总部设在瑞士的国际听力组织“倾听世界”近日呼吁,Vuvuzela会导致永久性听觉丧失,球迷应当谨慎使用。

  但所有说“不”的声音,已被淹没在Vuvuzela铺天盖地的响声中。它是文化,是传统,更是南非球迷发泄的窗口。Vuvuzela的声音能够杀死一头大象?南非球迷不置可否,“也许吧,但谁在乎呢?”他们在乎的,Vuvuzela是否能“杀”死南非队的每一个对手。

  墨西哥队准备好怎么接招了吗?他们正在为Vuvuzela发愁,却发现烦恼还在蔓延。非洲的巫术与传统医药,也成为神秘力量。南非当地的人相信,一位著名的巫师贡献了自己的一道秘方:马蹄与鸵鸟腿与某些草药的混合物,涂抹在球员的膝盖或腿上。如此,球员踢出的球,守门员都无从抵挡。若是巫术的力量当真如此强大,那么非洲球队早该捧起世界杯。有人摆起了手,意味深长地笑着,“灵药飘扬过海,药力便不再强大。”世界杯,走进非洲。这也是检测神秘力量的最佳时机。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