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裁判揭幕战当替补 穆宇欣:上不上场都不遗憾

2010年06月11日15:45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今晚的南非和墨西哥揭幕战,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主裁伊尔马托夫将担当执法,中国唯一一名裁判穆宇欣成为助理裁判的替补,这也是中国裁判首次出现在世界杯揭幕战裁判名单之列。

  从6月3日抵达南非至今,来自天津21中学的40岁体育老师穆宇欣已经在约翰内斯堡有一周的时间。“训练很苦啊,真有点吃不消!”这是穆宇欣几天来最大的感受。“3号我们所有执法世界杯的裁判员全部到齐,4号国际足联开全体裁判大会。当天下午我们就进行了训练,这几天每天都要训练,一练就是3个多小时的体能训练。

  能够担任揭幕战的裁判,哪怕是替补,也已经令穆宇欣足够激动。“真是没有想到,我们事先都认为揭幕战是非洲球队打美洲球队,肯定要安排欧洲裁判,没想到竟然是亚洲裁判,而我又是作为‘备份’!”作为替补究竟穆宇欣登场的机会有多大?穆宇欣坦言机会很小。“只有在首选裁判出现伤病等意外时我才有机会。不过说实话,能担任揭幕战的替补裁判,我已经很高兴了,上不上场都没有遗憾。”

  在国际足联公布的小组赛前16场裁判执法名单中,穆宇欣除了揭幕战做替补之外,还将出任第一轮巴西队与朝鲜队之战的助理替补。很多人认为,执法世界杯的裁判收入不菲,穆宇欣向记者证实实际并不多。本届世界杯主裁将得到单场1万欧元左右奖金,助理裁判每场收入是5000欧元。

  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宇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