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东道主都能小组出线 揭幕战南非渴望胜利

2010年06月11日15:4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不管结果如何,南非队与墨西哥队之间的揭幕战已经创造历史,从北京时间6月11日22时开场哨响的一刻,世界杯和非洲的历史都将翻开新的篇章。

  第八十三位迎战第十七位,两队在世界排名上的差距似乎已经表明比赛结果可能不会让南非队满意,但是,如果简单地用排名来忖度比赛的结果,足球比赛也就失去了进行的意义,何况,世界杯揭幕战本就是冷门的温床,更何况,南非队的身份可是东道主。

  南非队最可仰仗的一张王牌是他们的主教练佩雷拉。这名巴西名帅在重掌南非队帅印后,球队的状态明显改善,不败战绩已经延续到12场,在上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以1∶0击败丹麦队。佩雷拉近日公开宣称他的球队不惧任何对手,“每个人都应该尊重我们。我们将自信地迎接比赛,现在我们已有资格去梦想取得成就了”。

  从2006年德国世界杯开始,东道主球队取代上届冠军队,成为揭幕战的参与者,那一年德国队也为南非队树立了榜样,首战以4∶2击败哥斯达黎加队,并最终走到半决赛。南非队虽然也有夺冠的“非分之想”,但小组出线才是这支球队最现实的愿望。在世界杯历史上,东道主都能从小组出线,南非队也想延续这一规律,那么,首战不输给墨西哥队应该是个不错的结果。

  相比之下,墨西哥队可是第十四次打进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常客,他们显然把目光放得更远。一头花白头发的墨西哥主帅阿吉雷表示:“谁都想赢得揭幕战,我也不例外,不过小组赛是3场比赛,我们的目标是打进八强,出线是所有成功的基础。”

  南非队和墨西哥队从未在世界杯上碰面,在国际A级比赛中也仅交手3次,墨西哥队2胜1负稍占上风。不过,在两队最近一次交手的2005年美国金杯赛中,南非队以2∶1获得胜利。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0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