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记录让南非队占上风 主场优势有望送东道主3分

2010年06月11日15:18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队绝对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不堪一击。本次在主场作战的有利条件下,他们完全有可能从墨西哥队身上拿到3分,输掉揭幕战的可能性并不大。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很多人看来,南非队有可能成为历史上首支无法小组出线的东道主球队。至于他们在揭幕战中的对手,则是刚刚在热身赛中战胜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这样看起来,南非队的前景似乎是凶多吉少。但如果回顾一下两队的历史战绩,却会发现主队还是有很大机会在揭幕战中保持不败。

  两队最近一次交手出现在2005年的中北美金杯赛上,当时作为特邀球队,南非队和墨西哥队共同被分在了C组。结果虽然南非队接连与另外两个对手言和,可是在小组赛首轮面对墨西哥队时,他们却以2比1的比分将中北美传统霸主斩于马下。

  墨西哥队所遭遇的这次失败并非完全出于偶然,一年之后,当他们出现在德国世界杯的小组赛中,在面对同样来自非洲的安哥拉队时也仅仅以0比0战平,这在当时被认为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其实以墨西哥队的球风而言,他们并不畏惧任何一个技术流的对手,哪怕遭遇巴西队或者阿根廷队照样有机会获胜。可怕就怕遇到那些身体条件远远胜过自己的球队,这会导致墨西哥队根本无从发挥他们在脚下技术方面的优势。所以以往在遭遇欧洲力量型球队时,墨西哥队总是很难获得胜绩。而在同样以身体素质出色而见长的非洲对手面前,他们也同样讨不到多少便宜。

  另外从去年联合会杯的战况来看,南非队内虽然并没有什么家喻户晓的明星球员,但这支球队的实战能力还是不容小觑。比如在半决赛遭遇最后夺冠的巴西队时,他们曾在前87分钟与对手战成了0比0,最后只是由于没能防住阿尔维斯的任意球才遭到淘汰。

  接下来在与西班牙队的三四名决赛中,南非队更是有过首开纪录的表现,并且在最后时刻与对手共同上演了进球大战,在伤停补时阶段将比分扳成了2比2。

  由此可见,在面对那些看似强大的对手时,南非队绝对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不堪一击。本次在主场作战的有利条件下,他们完全有可能从墨西哥队身上拿到3分,输掉揭幕战的可能性并不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