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赴府邸拜访曼德拉 他若缺席开幕式将是世纪之憾

2010年06月11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C罗赴府邸拜访曼德拉他若缺席开幕式将是世纪之憾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葡萄牙球星C·罗纳尔多前往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家中拜访,并送给这位老人一件印有他本人岁数的91号球衣

  曼德拉会在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出现吗?答案是肯定的。

  他为反对种族隔离作出毕生的努力,而且在南非申办世界杯时,也作出了非同一般的努力。如果他缺席,会是世纪之憾。

  2000年,曼德拉不再担任总统后,就积极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申办。

  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这项世界性的运动从没在非洲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举办过,我们要成为第一个。”

  2003年,世界杯申办进入最关键时刻。11月5日,在国际足联考察团南非之行的最后一天,曼德拉还陪同考察团参观了曾经关押过他的罗本岛监狱。

  2004年5月,南非申办团正式成立。曼德拉办公室不久就发表声明:85岁的曼德拉决定加入,“曼德拉先生周五将启程从南非前往苏黎世。”据多次采访奥运会和世界杯等大赛申办活动的资深记者米希尔·博斯回忆,在投票前两天内,本来投给摩洛哥的4张选票转向了南非。5月15日国际足联24人小组投票产生2010年世界杯承办国家,南非获胜。

  1994年,南非废除种族隔离制度,重新回到国际社会。作为非洲社会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南非越来越重视自己在非洲乃至全球事务中发挥的作用。

  足球是南非人最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全国有1500个足球俱乐部和52.47万名注册球员。

  作为一名出色的政治家,曼德拉深知一届世界杯不只是几十场比赛那样简单。

  当世界杯日益临近,外界呼吁曼德拉出席开幕式。曼德拉的孙子恩科西日前表示:“他会出现在球场上,不过我们不知道他会待多久。也许只有15分钟吧。”

  1995年的南非橄榄球世界杯,曼德拉总统出席了开幕式,结果南非队一路好运夺得冠军。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德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