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不清悬念道不尽纠结 世界杯悬念之门今晚开启

2010年06月11日15:08   云南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的揭幕战将于北京时间今晚在约翰内斯堡打响,东道主南非队将面对中北美洲霸主墨西哥队的强劲挑战。

  历届世界杯揭幕战都是万众瞩目的焦点,其重要性并不亚于最后的冠亚军决赛。每次世界杯开赛之前,总有说不完的猜想、理不清的悬念、道不尽的纠结,而所有这一切,都将随着揭幕战的打响一个一个地去揭开:从谁将打入本届杯赛的第一粒进球,到哪支球队将打破一个“魔咒”,直到最后谁将举起大力神杯……80年世界杯史册就要写下崭新的非洲传奇篇章,一个个悬念就将从今晚22时起打开破解之门。

  揭幕战能否精彩,从来都让人充满期待,却又常常流于平庸。论实力,现在这支南非队只能算是一般,若不是因为东道主的身份,他们能否晋级世界杯决赛圈都是一个疑问。相比之下,谁将打入本届杯赛的第一粒进球,可能更容易让人记住一个名字。

  从去年在联合会杯上的表现来看,困扰南非队的致命缺陷就是“锋无力”。如果想要收获进球,现效力英超埃弗顿队的中场核心皮纳尔或将是最有可能完成这一艰巨任务的人选。实力和经验都稍高一筹的墨西哥队在揭幕战上先开纪录的可能性或许还要大于东道主。无论是阿森纳天才少年贝拉和曾经的巴萨青训之星多斯桑托斯,还是有着“蛙跳”绝活的锋线老将布兰科和强力中锋佛朗哥,都具备了足够的杀伤力,他们之中谁都有可能成为“小辣椒”攻破东道主城门的关键人物。当然,在胶着或者混乱中,保不定某个后卫抢了头彩也未可知。

  由于世界杯揭幕战的重要性,对阵双方在重压之下往往心态都很保守,会将防守放在第一位,从而导致比赛激烈有余却精彩不足,进球更是寥寥无几,这从1966年到1978年的四届杯赛揭幕战上连续出现的0:0比分中就可得到印证。如果再考虑到南非和墨西哥队在世界足坛又都不是以攻击力见长的球队,那他们之间的这场遭遇战还真有可能以闷战一场互交白卷的方式收场。如果真是如此,那么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或许就将在接下来的法国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中诞生,这不过是众多悬念中的第一道门。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2时30分,法国、乌拉圭这两支曾经的世界杯冠军球队将在南非著名的旅游之都开普敦狭路相逢。前者是传统的欧洲豪门,有里贝里、亨利这样的超级球星压阵,后者也拥有两届欧洲射手王弗兰等天才攻击手。可以预见,一旦揭幕战踢出0:0的比分,两队中的这些“嗜血悍将”将会毫不犹豫地接过“破蛋”重任,争先完成本届世界杯的首粒入球。本报记者  饶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