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访世界杯开幕式彩排 中国元素将现身世界杯

2010年06月11日14:14   杭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天,记者在南非世界杯揭幕战的足球城“侦查地形”时,正好遇到开幕式的最后一次彩排。记者发现,这次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可谓是一场非洲文化和风情的会演。虽然充满了非洲风情,但却从中意外看到了中国的身影。

  踩点偶遇开幕式团队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足球城探路,突然发现有一千多名身穿各种非洲服装的年轻男女。记者凭着职业敏感判断,这些人肯定是开幕式表演的团队,于是一直尾随他们,希望能提前窥视开幕式的一些内容。记者发现,从开幕式演员的服装看,可以分为非洲土著,以及现代非洲两大类,而且包含了非洲全部民族。一个小演员告诉记者,她们为了开幕式一个多小时的表演,以及排练了两个月,前前后后预演了6次。他说,他们表演的内容,基本上都是非洲各个民族的传统舞蹈和表现形式。在组委会最新的一次开幕式最新细节的情况介绍中,南非艺术与文化部部长露露·克辛瓜纳说:“这次主题为‘欢迎到南非来做客’世界杯的开幕式歌舞表演中,将向全世界展现独特的非洲文化和风情。其中不仅仅是南非的元素,所有非洲文化元素都会得到体现。”

  在音乐声的伴奏下,球场的两个角落里有两组拉拉队员正跟着音乐的节奏跳着热舞。黑色、白色皮肤的女队员一起翩翩起舞。在世界杯即将打响之际,拉拉队进入主球场彩排,无疑会引发很多猜想。难道她们会参加开幕式吗?记者带着这样的疑问找到了现场的音响师,他告诉记者:“开幕式?当然,难道你不认为这些漂亮的姑娘会让开幕式更好看吗?哈哈,不只是开幕式,就算比赛开始之后,我们也会有很多这样的女孩子在中场休息时向现场观众表演的。”

  中国元素现身世界杯

  不过,令记者意外的是,当一个黑人乐队在表演一出歌剧时,我居然在表演的队伍当中看到了3位中国女孩!借着他们休息的间隙,我赶紧上去询问,这3位漂亮的中国女孩果真是来自中国。她们将和南非当地非常著名的黑人乐队合作表演一出极具南非特色的歌剧——《朋友》,以此表达南非人民对全世界球迷的欢迎之情。这是中国人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演出的舞台上,因此3个女孩儿格外珍惜。“不管上台的时间有多长,露脸的机会有多大,我们这次代表的是中国,哪怕只是当块背景板,也要当出中国特色。我们绝对有信心完成这次任务!”其中的一个女孩景文杰代表她的姐妹们发出了胜利宣言。“能来南非,景文杰很自豪,“据我所知,这是中国人第一次踏上世界杯演出的舞台呢!”

  曼德拉确定出席开幕式

  据悉,除了索马里裔加拿大歌手柯南将演唱主题歌《旗帜飘扬》外,“拉丁天后”沙基拉、格莱美获奖女艺人阿丽西亚·凯斯等国际歌星都将献唱。同时,像曼德拉这样的具有巨大影响力的名流,也将出席开幕式。尽管已近92岁高龄,南非最有名望的政治家、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将出席两天后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上演的南非世界杯足球赛揭幕战。

  在写给国际足联的一封信中,曼德拉表示,即将召开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必定将成为非洲大陆历史上“最伟大”的事件之一。91岁的曼德拉在信中表示,即将于当地时间11日召开、为期1个月的南非世界杯不仅仅是比赛,它标志着“全世界人民因对足球的热爱而走到一起,无论他们有何种语言、何种肤色、何种政治或宗教信仰”。

  久未在公众面前露面的曼德拉8日参加了一个曼德拉基金会主办的艺术展览,并向外界公布了这一决定。曼德拉的孙子在接受南非广播电视公司采访时表示,曼德拉将在11日举行的世界杯开幕赛前现身足球城体育场,向世界各国运动员、球迷及游客表达祝福。南非当地媒体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和拥护,他们普遍认为,曼德拉的现身无疑将推动南非体育运动达到新的高潮,鼓励南非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突破自我,取得优秀战绩。曼德拉对世界杯的支持可进一步增强世界杯在南非及非洲地区的影响力。

  本报特派记者 李琛 发自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