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道主巫术和喇叭助阵想输都难 南非足协开出重奖

2010年06月11日12:56   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今晚就将开幕,东道主南非将在揭幕战迎战老牌劲旅墨西哥队。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南非队在主教练佩雷拉的带领下,在全球数百名记者的注视下在足球城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对于本队的亮相之战,佩雷拉也充满信心:“我的小伙子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他们将全力以赴去获取胜利。”

  东道主轻松自信

  南非的训练是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15分开始的,尽管揭幕战从来都备受关注,但记者从南非队身上并没有看到什么紧张的气氛。球队以简单的有球活动作为热身,15分钟后,开始进行分组对抗训练,23名队员悉数上阵,多出来的第三门将也穿上了训练背心担当替补一方的后卫。

  与队员们的轻松相应的是,主教练佩雷拉显得更是怡然自得,一切都被助手安排地井井有条,他只是抱着双臂在场内来回走动巡视,并不时地和助手说着什么。

  作为带领巴西队夺得1994年世界杯冠军、已经是第五次率领不同的球队参加世界杯的“老江湖”,佩雷拉显然“一切近在掌握”:“我的队员都很棒,他们对这场比赛期待了很久,并一直在努力,我们不会怕任何对手!”

  当地球迷充满信心

  前几天,在热身赛中以1∶0战胜了丹麦队后,南非队已经在近期的热身赛中取得了3连胜,这样的战绩让球迷们对南非队充满了期待。在约堡,记者遇到的南非球迷都一致认定本队能在揭幕战中取胜。“南非能赢法国吗?”“能!”“乌拉圭呢?”“当然能!”在新闻中心工作的黑人小伙皮特,昨天给了记者一连串肯定的回答。

  南非球迷普遍的乐观情绪也给了警方和一些商家很大的压力。“但愿南非赢吧,如果输了,真不知道那些狂热的球迷能干出什么事儿来!”一位在约堡经商的华人说。

  南非足协开出重奖

  南非总统祖马于9日到南非营地看望了即将走上赛场的南非队,在动员大会上,他甚至为国家队制定了“力争夺冠”的目标。从历届世界杯战绩来看,此前18届比赛的19个东道主共取得了14个开门红,且其中有5支球队最终夺冠。

  南非足协为南非队开出了巨额夺冠奖金:如果最终赢得世界杯冠军,每个队员将获得350万兰特(约合45万美元)外加一辆奔驰轿车。这是南非足协与南非球员间达成的协议的一部分,主教练佩雷拉将得到跟球员一样的待遇,这份奖金协议中包括了出场就能拿到5万兰特,赢球奖金12万兰特,平局是5万兰特等内容。

  制胜策略·中场围堵

  从两队三条线实力分析看,墨西哥队在锋线和后防实力明显占优,但他们的中场配置显得比较薄弱,应付南非的五人中场的围追堵截将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如果能利用人数上的优势,遏止住墨西哥队中场球员的发挥,那么南非队就迈出了走向首胜的第一步。

  制胜武器·vuvuzela

  南非球迷吹的vuvuzela号角。vuvuzela原来是由锡做的,当然它的用途最早也不是在足球场上加油助威,而是用来驱赶狒狒。在2009年的联合会杯上,南非球迷在比赛中广泛使用vuvuzela,其发出的噪音让人很难适应,很多球队都领教过这种号角的厉害。揭幕战中,墨西哥队即便能抵挡住南非队中场围堵,也很难抵挡vuvuzela的声波。

  制胜武器·佩雷拉

  主教练佩雷拉丰富的执教经验也是南非队取胜的重要砝码。如果佩雷拉能率南非杀入1/4决赛,他将追平德国传奇教练舍恩保持的率队在决赛圈大战25场的标杆。当然,要想追上舍恩的16场决赛圈胜局纪录,佩雷拉需指挥南非全胜夺冠才行,这显然不太现实。

  制胜武器·巫术

  许多南非当地人都认为,南非队要想在世界杯上赢得比赛并小组出线,或许还能得益于“muti”的作用。这个词在祖鲁语中指巫术和传统医药,以及二者所使用的种种粉末和药剂。

  为帮助南非队,一名巫医贡献了自己的一道秘方:用马蹄和鸵鸟腿与某些草药混合,涂在球员膝盖上或者腿上,这样一来,他们踢出的球连守门员都挡不住。这名巫医还表示,自己曾经为一些足球运动员设计过药剂。

  巫术并非仅限于南非足球。2002年,喀麦隆队的助理教练被捕,警方指控他在喀麦隆对马里的比赛前曾散播邪法,那场比赛喀麦隆队以3∶0获胜。

  墨西哥队禁欲迎战

  在世界杯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墨西哥队都表现不俗,8胜2平2负的成绩令人吃惊,尤其是6月4日2∶1击败意大利队更是让他们成为了热门话题球队。尽管揭幕战将面对拥有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东道主南非队,墨西哥人仍然期待拿走一场胜利。面对东道主咄咄逼人的气势,墨西哥队主教练阿吉雷说:“现在这支墨西哥队是我们历史上最好的队伍。”队长马克斯和锋线大将弗朗哥的及时伤愈复出更是让墨西哥队充满了信心。

  锋线主将弗朗哥坦言,与南非队的这场比赛将至关重要。“11日的比赛我们已经期待了很久,要知道不是所有球队都有机会成为揭幕战的主角,你们将会在这一天看到我们一直努力的成果,希望能够有好的结果。世界杯的比赛和其他赛事区别很大,因此每一分都非常重要。希望能够从南非队身上拿到三分,这将左右之后的走向。我们会一步一步打好每一场比赛。”

  据弗朗哥介绍,为了打好这场比赛,墨西哥队员们都没时间探望与他们一起过来的太太,“我的家人和我是一起抵达南非的,不过现在我们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了11号的这场揭幕战上,完全没有时间去她们的住处探望。现在的我们是禁欲状态。”弗朗哥说,如果能打好这场比赛,或许主教练阿吉雷会给他们一个与家人团聚的机会。

  A组出线分析

  美洲双雄力拼东道主

  南非:作为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南非在热身赛中已经保持12场不败,目前势头良好,球队自然希望借助天时、地利与人和能够历史上首次从小组赛中出线。

  墨西哥:作为世界杯的常客,草帽军团已经连续5次打进世界杯的决赛圈。不过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也仅是8强,身体上的劣势是阻碍球队前进的最大绊脚石。

  乌拉圭:作为2次世界杯冠军得主,乌拉圭有着光辉的历史,不过那都是半个世纪以前的事了,相在本届杯赛上球队要想有尚佳表演还要看弗兰、苏亚雷斯等人的表现才行。

  法国:一路胆战心惊的拿到世界杯入场券后,使人们很难对这支高卢鸡抱有希望,人们直到现在只要谈到法国还是更愿谈亨利的那个“上帝之手”。

  点评:本组实力相对平均,整体实力上法国略强,但没有齐达内的法国队令人很难对其抱有太大希望。墨西哥和乌拉圭都是拉美球队,打法相似,彼此交锋的一战将决定谁能小组出线。南非是东道主,翻看世界杯历史,至今的18届世界杯赛中东道主球队都能小组出现,加上南非自身的实力也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弱,如果最终南非从小组中出线应该在情理之中。而法国如果从小组赛中出局也应该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墨西哥和乌拉圭将争夺小组另一个出线名额。

  阵容

  南非

  在麦卡锡落选最终名单后,主帅佩雷拉近期在与哥伦比亚、危地马拉以及丹麦的热身赛中都使用了单前锋阵型。姆菲拉最近3场热身赛攻入4球,已经成为球队的第一得分点,莫迪塞在姆菲拉身后策应。左后卫马西莱拉近期在热身赛中都没有得到机会,这个位置可能会由泽瓦拉顶替。中场莱乔洛尼亚内最近也连续得到出场机会,老将西巴亚可能失去首发位置。

  预计首发阵容(451)

  前锋:9姆菲拉

  中场:11莫迪塞 8查巴拉拉 10皮纳尔 13迪哈施瓦 12莱乔洛尼亚内

  后卫:15泽瓦拉 4莫科纳 14布思 2加夸

  门将:16库内

  墨西哥

  队长马克斯和锋线重将佛朗哥都及时伤愈归队,都不会缺席揭幕战。在最后5∶1击败冈比亚、2∶1击败意大利的比赛中,阿吉雷排出了433的阵型。与南非一战,媒体认为阿吉雷仍然会以传统的442阵型出战,不会过于冒进。热身赛中墨西哥的前场球员基本都得到了首发机会,这也是本场他们最大的变数,不过贝拉以及埃尔南德斯相对而言机会更大。

  预计首发阵容(442)

  前锋:11贝拉 14埃尔南德斯

  中场:17多斯桑托斯 18瓜尔达多 6托拉多 8卡斯特罗

  后卫:3萨尔西多 5奥索里奥 4马克斯 16胡亚雷斯

  门将:13奥乔亚

  本报特派记者 张宇翔 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