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首日不一定华丽但有吸引力 东道主到底有多冷?

2010年06月11日12:44   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今晚,南非世界杯将正式开打,首日A组的4支球队将率先亮相。按惯例,因为首日的紧张和保守,比赛一般都不会特别华丽,但因为东道主的亮相,加上拥有大量拥趸的法国队也将出场,因此首日两场比赛也充满吸引力。

  东道主到底有多冷

  揭幕战 南非VS墨西哥

  北京时间今日22∶00

  世界杯有条“东道主铁律”——在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未有哪个东道主在首轮比赛输过球。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南非队被认为是世界杯赛史上最弱的东道主,他们会打破这条铁律么?

  为了在本届杯赛上取得突破,南非队请来了曾带领巴西队夺得1994年世界杯冠军的金牌教头佩雷拉。如今南非队已渐入佳境,在12场热身赛中保持不败。佩雷拉近日公开宣称他的球队不惧任何人,“每个人都应该尊重我们。我们将自信地迎接比赛,现在我们已有资格去梦想取得成就了。”墨西哥队一直是中北美地区的王者,他们曾13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并在1970年和1986年两届世界杯赛上进入八强。仅从实力而论,在国际足联排名第17位的墨西哥队占据上风,但东道主的优势和金牌名帅运筹帷幄的能力不可忽视,此役战平的可能性较大,南非队甚至有望爆冷取胜。

  其实此役的最大看点不在赛场内而在看台上——非洲球迷首次坐镇世界杯赛主场,在东道主首次亮相时将会营造出怎样狂热的氛围?Vuvuzelas(呼呼塞拉)被称为南非球迷的独门“武器”,据悉这种长约一米的喇叭,能制造出“来自地狱般的噪音”。

  法国人到底行不行

  第二场 乌拉圭VS法国

  北京时间明晨2∶30

  法国队刚刚在热身赛中输给了中国队,上届世界杯亚军在本届比赛中到底能有何作为无疑让无缘世界杯的中国球迷特别关注。

  本场比赛也是小组赛中惟一一场两个世界杯冠军交锋的赛事。乌拉圭队曾在1930年首届世界杯和1950年巴西世界杯赛上两夺冠军;法国队是1998年世界杯冠军、上届亚军。但冠军也好,荣耀也好,那都是过去的事了,本届杯赛这两支冠军球队都呈江河日下之势,乌拉圭队通过预选赛附加赛才跌跌撞撞出线,成为进军南非的最后一支球队。法国队还是以上届人马为主,队伍存在严重老化的现象。

  本场比赛是乌拉圭队与法国队之间的第5次交锋,此前双方1胜2平1负打成平手。在世界杯决赛圈上的2次交手中,乌拉圭队1胜1平对法国队保持不败。在热身赛中,乌拉圭队先后大比分击败瑞士队和以色列队,展示了强大的攻击力。法国队在最近两场热身赛中,先是被突尼斯队逼平,接着又以0∶1负于中国队,其状态令人担忧。法国队的个人能力占优,但在目前状态下的综合实力未必能占上风。本报记者 赵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