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幕战曼德拉将出席激励南非队 南非球迷将成主导

2010年06月11日12:40   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今晚,南非世界杯将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正式打响,揭幕战由东道主南非队迎战墨西哥队。据悉,东道主南非队为了能取得历史性突破,为球队夺冠开出巨奖。如果南非队最终赢得世界杯冠军,每个队员将获得350万兰特(约合45万美元)外加一辆奔驰轿车。

  曼德拉出席激励南非队

  据在南非采访的同行透露,为了鼓励南非队打好比赛,曼德拉将出席揭幕战。这位备受南非人爱戴的老人近来已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所以曼德拉的出现势必会极大地鼓舞东道主在世界杯上的士气。

  对于揭幕战比赛,南非队中场大将沙巴巴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不无期待地说道,“我们所有人都希望能取得一场胜利,尽管这很不容易。”值得一提的是,南非队主帅佩雷拉已是第六次率队亮相世界杯,一举超越米卢成为率队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次数最多的主帅。丰富的执教经验令佩雷拉率领的南非队已取得了连续12场不败的战绩,这样的战绩也让他公开表示,他的球队不惧任何人,“每个人都应该尊重我们。我们将自信地迎接比赛,现在我们已有资格去梦想取得成就了”。

  墨西哥队不惧东道主

  面对东道主南非队咄咄逼人的气势,墨西哥队毫不相让,主教练阿吉雷在赛前称:“现在这支墨西哥队是我们历史上最好的队伍。”而队长马科斯和锋线大将弗兰科的及时伤愈复出更是让墨西哥队充满了信心。

  从实力分析看,墨西哥队的实力的确要高出南非队一筹,从两队三条线实力分析看,墨西哥队在锋线和后防实力明显占优,只是三中场的组合应付起南非的五人中场的围追堵截稍显困难。能否遏止住墨西哥队中场球员的发挥,将是南非队能否取胜的关键。但在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未有过东道主在首轮比赛就输球的记录。很多人都认为,南非队在热情球迷的支持下,在揭幕战中,肯定也会保持不败。

  南非球迷将成主导

  据记者了解,南非总统于6月9日到南非营地看望了即将走上赛场的南非队。在动员大会上,南非总统为南非队制定了“力争夺取冠军的目标”,并为球队开出夺冠巨奖。而在南非方面看来,要想夺取大力神杯,今晚的揭幕战很重要。从历届世界杯战绩来看,此前18届比赛的19个东道主(2002年世界杯由韩、日共同举办)共取得了14个开门红,且其中有5支球队最终夺冠,所以首场战役必须拿下。

  有消息称南非队能否取得开门红,今晚现场的南非球迷将起主导作用。南非球迷有一个传统就是喜欢在现场吹一种叫vuvuzela的号角。vuvuzela是由锡做的,当然它的用途最早也不是在足球场上使用,而是一种驱赶狒狒的工具。在2009年的联合会杯上,很多球队都领教过这种号角的厉害。所以,今晚南非球迷准备用vuvuzela的号角帮助主队夺取胜利。

  本报记者 赵姝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德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