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经头牌如今沦为世界杯看客 麦卡锡:不伤心不退役

2010年06月11日12:3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唐杨科发自开普敦    关于本尼·麦卡锡的话题,从6月1日世界杯参赛23人名单确定至今就一直没有停止。不过,离开约堡的大本营之后,他却“消失了”。6月10日,揭幕战前一天,开普敦的Raddisson酒店,这位南非队史上最佳射手(31球)出现在记者面前,接受了《体坛周报》的独家专访。

  对于佩雷拉的选择,麦卡锡表面说“我确实很失望,但并不伤心”,但他的哥哥杰罗姆告诉记者,其实本尼回到开普敦后,一直很不开心,甚至到夜店狂欢也没了往日激情。而坊间传言,麦卡锡落选的真正原因不是因为“太胖”,而是因为在集训时的某夜,带了神秘女子回酒店过夜……佩雷拉一气之下,重棒治军。

  很多人认为已32岁的麦卡锡很可能就此退役,毕竟他在2002年世界杯后就已退出过一次(2004年复出)。对此,麦卡锡对记者明确表示:“不,我不会退役,我知道很多人都在这样想。我已经参加了2届世界杯,但我还希望将自己的纪录续写下去。你看,我还年轻。”说罢,他夸张地向记者秀着自己的肌肉。

  麦卡锡左臂上写着“马丽亚”的中文文身。他说这是妻子的名字,是他2004年随波尔图参加世俱杯时在日本文的。那个夏天,波尔图在穆里尼奥率领下赢得欧冠,但随后狂人离开球队,入主斯坦福桥。“他确实是特殊的一个(Special One),他知道如何让每个球员发挥出最好水平。”在麦卡锡眼中,他职业生涯中最美好时光在阿贾克斯。“因为那是我在欧洲的第一个俱乐部,我在那认识了很多朋友,西多夫、德波尔兄弟、范德萨……”

  2010年世界杯上麦卡锡也有很多朋友,在朋友中他最欣赏德罗巴,“历史上最好前锋也许是罗纳尔多和罗马里奥这两个现象级巴西人。而这届世界杯,德罗巴无疑是最棒的,尽管他伤了,但我相信他能赶上比赛。”

  麦卡锡承认南非队的A组不容易,他希望能有奇迹,“2002年韩国是东道主,谁能想到他们能杀入半决赛?现在南非也一样,16强,8强,4强,决赛……巴西和西班牙是所有人的热门。但我除南非外还有自己的球队:阿根廷。因为马拉多纳。他是我永远的偶像,因为他是主教练,所以我希望阿根廷能走到最后。”

  采访麦卡锡时,他哥哥杰罗姆一直作陪。杰罗姆是一名前职业球员,曾效力南非豪门恺撒酋长。麦卡锡说他们还有个弟弟,更加强壮,在美国踢学校的足球联赛。三兄弟都踢球,“因为我们没有其他选择。所有的小孩,除了踢球没其他事可做。这也是绝大多数黑人小孩唯一的希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麦卡锡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