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艳世界杯开幕式 期待达到“乱乱哄哄 非常成功”

2010年06月11日11:39   辽宁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大幕11日开启,64场比赛可以给这个世界杯赛的新大陆带来些什么呢?种族和肤色的弥合是人们最容易想到的,也最值得期待吧。作为世界杯揭幕战前的点睛之笔,一场“有非洲特色”的开幕式也是亮点多多。

  1500人的演员阵容,这在南非已算得上一场大型演出。这1500人将倾尽全力,打造一场纯非洲风格的开幕式。从目前公布的节目单来看,“非洲风格”体现得颇为突出。开幕式基本以南非本土歌手和音乐人为主,并伴有来自阿尔及利亚、加纳和尼日利亚的同行。参加本届世界杯的6个非洲国家:南非、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喀麦隆的特色元素也将在开幕式演出中得到尽情展示。另外,32强中尽管没有中国队,但这并不意味着世界杯就此少了中国元素。届时,一名中国边裁会奔跑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而三位漂亮的中国女孩也会站到开幕式的舞台上展现迷人舞姿。

  虽然现在大型赛会的开幕式都在突出地域风情,但无一例外都在强调新科技的运用。原因很简单,大家对地域风情已经有所期待,因此很难起到 “石破天惊”的预期效果,而科技则不同。据透露,本届世界杯开幕式在渲染创造力的同时,也会彰显“新科技”的魅力。但到底是什么新科技,目前还是个谜。

  来自世界杯前线的消息称,就在这几天,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还在为开幕式进行调试。在场地边,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地调试转播和广告设备。比较有南非特色的是,直到6月10日,组委会才为世界杯开幕式进行了简单的彩排。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南非世界杯的组织工作一直备受质疑,不过有句话叫“乱乱哄哄,非常成功”,期待南非世界杯也能达到这样的境界。

  □本报记者/黄 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