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幕战谁比谁更神秘? 历史交锋墨西哥略占上风

2010年06月11日10:54   华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历史交锋:双方共交手3次,南非1胜2负。1993年10月6日的友谊赛中,墨西哥4:0横扫南非;2000年6月7日的友谊赛交锋中,墨西哥以4:2取得胜利;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2005年7月8日金杯赛小组赛中南非2:1力克墨西哥。

  当前排名:在国际足联最新一次国家队的排名中,南非位列83位,墨西哥排在17位。

  南非:佩雷拉经验决定一切

  东道主南非,是世界杯历史上排名最低的东道主、是本届世界杯排名最低的球队,他们没有一个拿得出手的哪怕稍微出名的球员,但是世界杯首次在非洲大陆打响,这片土地流淌着南非人快乐足球的韵律,佩雷拉接手后南非已16场不败,几天前他们击败了北欧劲旅丹麦。考虑到东道主在世界杯的揭幕战中未尝败绩,再联想到韩日世界杯揭幕战塞内加尔战胜法国的那场比赛,现在我们对南非队不寒而栗。

  目前很多针对南非的分析中,主帅佩雷拉的丰富大赛经验成为东道主除了身份之外被提到最多的一点,将为西汉姆效力的前锋麦卡锡开除出队之后,老帅进一步严肃了球队的纪律,当然麦卡锡本赛季在布莱克本和西汉姆都没什么比赛机会导致本身状态极差也是一个原因。这位稳妥的巴西主帅认为做为实力稍逊一筹的球队,想在强队云集的小组中求得生存首先要有强硬的中场和后防,他把两个拖后防守型后腰放在中场,南非阵中效力于英超埃弗顿的头号球星皮纳尔最近状态不佳,在前几场热身赛中失去自己一直占据的主力前腰位置,被拉到右路。前场左右两翼外,只留了一个前锋,而将另一个南非传统442打法的前锋扯到了九号半的位置。佩雷拉做出的一切改变都是为了挖掘南非队的最大潜能。

  墨西哥:流畅进攻决定一切

  关于2012年世界末日的传说重新让人们纠结于玛雅文明,不知道孕育、发源于墨西哥的玛雅人是否预测出了谁是本届南非世界杯揭幕战真的胜者?吉普赛女郎的花舞裙、马里亚契迷人的音乐旋律、热情明朗的拉丁风情、硕大的仙人掌,还有一顶顶硕大无比的草帽,这一切都很可能出现在今日约翰内斯堡索韦托足球城体育场的看台上。

  提起墨西哥足球,你也许会情不自禁想起布兰克的蛙跳过人或博尔格蒂那后脑勺攻门、遥远年代中曾在皇马白衣岁月中叱咤风云的乌戈桑切斯,抑或是阿兹台克球场里那山呼海啸般的人浪。1970年和1986年,墨西哥打进了世界杯八强,近四届他们都是小组出线,这只能怪墨西哥在1/8决赛中的对手太过强大。遗憾的是本届世界杯,墨西哥失去了种子队资格,导致他们的分组不尽如人意,这也成为他们突破的最大障碍。

  墨西哥在很早的时候就集结成队然后开始了密集的热身赛之旅,智利、英格兰、荷兰、意大利,墨西哥的弱点在连番的热身赛中表露无疑,脆弱的后防线和悲剧的门将让草帽之国的世界杯前景非常黯淡,再加上本届比赛用球的诡异,南非不攻破墨西哥的球门真是有些对不起观众。当然,即便南非顺利破门,一群小个子墨西哥球员依靠熟练的传接配合也不会让南非队好过,要知道他们也曾攻破英格兰和意大利这样以防守见长球队的城池。

  所以,抛开裁判和其他场外因素来说,墨西哥在世界杯揭幕战中有很大的机会战胜南非。本报记者 丁潇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