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幕战南非特别应对:呼呼塞拉噪音VS巫术护体(图)

2010年06月11日10:33   华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揭幕战南非特别应对:呼呼塞拉噪音VS巫术护体(图)

南非队的秘密武器呼呼塞拉 资料照片
揭幕战南非特别应对:呼呼塞拉噪音VS巫术护体(图)

墨西哥人深信巫术

  世界杯揭幕战历来都是格外引人注目,此番揭幕战的对手墨西哥和南非因实力相对比较接近更是充满悬念,令万众期待。根据联合会杯以及地域两大定律,2010年南非世界杯大力神杯应该属于非洲球队,喀麦隆?尼日利亚?等等,他们好像都不如东道主这般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墨西哥呢?这支国家队有多名世界级水准的球员,马科斯、布兰科、弗朗哥在各自的俱乐部都可以横着走,但在历届世界杯赛场上,他们最多只冲到了8强。不管怎样,这场比赛都将因为这个大陆的首场世界杯赛事被载入史册。比赛精彩与否暂且不论,至少在联合会杯中通过实况转播传遍世界的呼呼塞拉已经为大家所熟悉。被认为是噪音机器的呼呼塞拉能够成为影响比赛的潜在因素么?墨西哥甚至想到了用巫术与之对阵,足见这种小喇叭的威力。

  谁来制造噪音——   呼呼塞拉

  作为东道主,南非成为巴西、西班牙等夺冠大热门之外最受关注的球队,南非队的训练场外,球迷们吹着呼呼塞拉为球队打气加油。呼呼塞拉成名于去年的联合会杯,现在已经成为南非队的秘密武器。据了解,南非工业噪音安全的标准为85分贝,而呼呼塞拉发出的噪音则平均高达100分贝,最高则达到131分贝!按照南非人介绍,呼呼塞拉原来是用来驱赶狒狒的。只要呼呼塞拉一吹响,狒狒就因为受不了而马上逃跑。德国队为了避免噪音侵袭,每个来到南非的球员都在行李里装上了耳塞以防万一。南非队主力皮纳尔在谈及呼呼塞拉时一脸的自豪,“这个乐器让南非球迷成为了最为吵闹的群体,大家将在世界杯期间体验呼呼塞拉的妙处,这个声音将横贯90分钟,就像大象的叫声。但我觉得,这不会对场上的球员有所影响,如果说这是对墨西哥队的秘密武器……好吧。”对此,墨西哥球员赫尔南德斯也给予了回应,“我们需要对这个状况有所准备。我们是客队,我们不能指望全场都是墨西哥球迷,那不现实,但我知道在这个球场的某个地方会有人为我们加油。虽然他们的声音会被那个吵人的玩意儿盖住……好吧,我们尽量把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上,让他们(南非球迷)做他们的事情,我们做我们的。到90分钟以后,看看谁是胜利者。”

  谁来确保进球——   muti护体

  虽然夺冠赔率在32强中倒数第二,但南非队去年10月底回归以来,不败战绩已经延续到12场,在上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1:0击败丹麦队后,佩雷拉公开宣称他的球队不惧任何人,“每个人都应该尊重我们。我们将自信地迎接比赛,现在我们已有资格去梦想取得成就了”。

  昨日,南非队还进行了盛大游街活动,这使得整个约翰内斯堡地区陷入疯狂。揭幕战在即,本是将帅戮力同心之时,但南非队却传出两名球员被驱逐出队的消息。据了解,由于私自带女宾进入下榻酒店的房间,南非队球员麦卡锡和守门员费尔南德斯被主帅佩雷拉果断赶出国家队。当时,南非队入住的山顿酒店的保安将酒店监控录像放给佩雷拉看的时候,他顿时怒不可遏,在第一时间便做出驱逐两人的决定。

  临阵斩将乃是兵家大忌,但南非队似乎不在意这些,这或许是因为他们仗着“muti”护身(这个词是祖鲁语,指巫术和传统医药护身)。最近,在南非流行一个简单的偏方:多种植物和动物腿的混合物。据当地媒体报道,用马蹄和鸵鸟腿与某些草药混合,放在球员身上,让他们戴在膝盖上或者腿上,这样一来,他们踢出的球连守门员都挡不住。

  不过南非队坚称没有采用任何muti,但许多球迷并不信服,因为传统上认为公开承认使用巫术会令其失去效力。据悉,为了影响比赛结果,很多爱国巫医会想尽种种古怪方法,诸如在更衣室的墙上涂抹muti,让球员在客场比赛时往装着取自主场的土的袋子里撒尿,或是在球场里埋藏动物身上的一些部位。

  巫术并非仅限于南非足球。此前已有报道称,2002年,喀麦隆队的助理教练被捕,就是因警方指控他在喀麦隆对马里的关键比赛之前在球场上散播邪法(那场比赛喀麦隆以3:0获胜)。本报记者 丁潇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