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墨攻之下插翅难飞 墨西哥禁欲南非期望巫术

2010年06月11日10:25   新文化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未有哪个东道主在首轮比赛输过球,这几乎是世界杯的“行规”。但今天南非队也许会打破这个纪录——墨西哥的强悍已经在热身赛上得以展现,南非队想要取胜,或许还真得来些“旁门左道”。

  南非:期望“巫术”

  因为“泡妞”的事,主教练佩雷拉驱逐了两名球员。临阵斩将乃是兵家大忌,但南非队似乎不在意这些,这或许是因为他们仗着“muti”护身(这个词是祖鲁语,指巫术和传统医药护身)。最近,在南非流行一个简单的偏方:多种植物和动物腿的混合物。据当地媒体报道,用马蹄和鸵鸟腿与某些草药混合,放在球员身上,让他们带在膝盖上或者腿上,这样一来,他们踢出的球连守门员都挡不住。

  据悉,为了影响比赛结果,很多爱国巫医会想尽种种古怪方法,诸如在更衣室的墙上涂抹muti,让球员在客场比赛时往装着取自主场的土的袋子里撒尿,或是在球场里埋藏动物身上的一些部位。

  墨西哥:禁欲+禁博

  这支球队可以是墨西哥历史上最好的世界杯队伍,他们赛前最大的好消息是队长马奎斯和锋线重将弗兰科都及时伤愈归队,将铁定出席今天的揭幕战。

  前天,墨西哥召开新闻发布会,本国一位记者问了一个问题,引起了大将弗朗哥、萨尔西多和在场媒体记者的一片笑声,“你们的家室都来了么?你们会怎么处理私人生活?”弗朗哥笑言,“这个问题其实不是我们所能左右的,这个要看主教练阿吉雷会如何安排了……现在的我们是禁欲状态。”

  此外,阿吉雷在世界杯揭幕战开始之前,严禁球员使用微博(http://t.sina.com.cn)和Facebook表达自己的想法。

  预计首发及阵型

  南非:4-4-2:库内/布斯、加夸、马德雷德、哈马罗/查巴拉拉、哈布尼、皮纳尔、西巴亚/帕克、姆费拉

  墨西哥:4-3-3:奥乔亚/胡雷斯、罗德里格斯、奥索里奥、萨尔西多/阿吉拉尔、托拉多、卡斯特罗/贝拉、埃尔南德斯、布兰科

  两位传奇教练直接对话

  阿吉雷目光坚定

  佩雷拉:率队拿过世界杯

  没有踢球的经历,却率队参加过六届世界杯,还拿过冠军,这本身就是一个传奇。67岁的佩雷拉能将这传奇在南非延续吗?这是一个有待解开的谜。

  佩雷拉起初是一个体能教练,他最初加入巴西队教练班子的身份也是体能教练。显然,佩雷拉是个肯动脑筋善于学习的人,要不然,绝无可能坐上巴西队主帅的宝座,而且三次率巴西队参加世界杯,并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赛上夺得了冠军。

  凭着巴西队主帅这一炙手可热的身份,佩雷拉先后执教了科威特、阿联酋与沙特阿拉伯队,并都率队晋级了世界杯决赛圈。当然在此期间,佩雷拉还执教过一些著名的俱乐部,譬如巴伦西亚、圣保罗等等。没想到已入晚年的佩雷拉再度出山,执教起了神秘的南非队。佩雷拉能否延续自己的传奇呢?

  阿吉雷:要打进本届八强

  稍感遗憾的是,南非队在揭幕战遭遇实力相当强劲的墨西哥队,而墨西哥的主帅阿吉雷也有着自己的传奇故事。这是阿吉雷第二次执教墨西哥队,像上次一样,阿吉雷这次也是临危受命从埃里克森手中接过了教鞭。埃里克森的战绩非常糟糕,眼看出线存在巨大的危机,墨西哥足协不得不请出阿吉雷。

  阿吉雷真是非同寻常,很快将墨西哥队带出了低谷,来了个五连胜,提前一轮出线。阿吉雷的目标并不算太高,那就是打进世界杯八强,达到米卢曾率墨西哥队所达到的高度。

  南非世界杯揭幕战,可以说是两位传奇教练的对话。

  核心球员

  南非:英超战士皮纳尔

  出生于1982年3月17日,司职中场,效力于英超埃弗顿队。

  皮纳尔是阿贾克斯南非训练营出身的优秀选手,2002年2月24日首次代表阿贾克斯出战国内联赛。2001~2002赛季出场8次进球一个。2002~2003赛季皮纳尔更是牢牢占据了阿贾克斯中场核心的位子,2002年入选南非国家队参加韩日世界杯。

  2006年他宣布不再与阿贾克斯续约,加盟多特蒙德,但表现令人失望,整个赛季在德甲出场25次,没有进球,仅助攻一次。

  2007年夏,皮纳尔与埃弗顿签下合同。

  墨西哥:“蛙跳王子”布兰科

  出生于1973年1月17日,司职前锋,效力于墨西哥贝拉克鲁斯俱乐部。

  布兰科2008年曾一度宣布退出国家队的布兰科又回来了,他在2009年临危受命,在墨西哥世预赛最关键的几场比赛中出场,并用进球直接帮助球队获得世界杯参赛权,年满37岁依然神勇。

  球迷对他最深刻的印象是那个著名的“蛙跳”式过人,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布兰科首次使用这种过人方式,“蛙跳”镜头也成为了那届世界杯上的经典镜头之一。

  布兰科到2009年年底为止共为墨西哥队打进37球,在墨西哥国家队队史上排名第二,仅次于昔日的中锋博尔格蒂。

  小组赛第1战

  南非VS墨西哥

  平手不是“哥”性格

  6月11日晚10点,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交战记录:南非1胜2负。

  澳门赔率:墨西哥平手南非

  志锋解盘:墨西哥

  初盘赔率始终为平手,墨西哥低水。不过,个别网站也开出了墨西哥让平半高水,从开出赔率的心态看,庄家认为首场打和的可能性大一些,如果打平,南非赢一半,同时配上1.68的超低水位,赢家也不会拿走太多钱。既然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宁愿博高水位的墨西哥,从实力上看,墨西哥比南非高出一个档次,虽然,两队上次交手墨西哥曾小负南非,但是金杯赛的刺激远远不如世界杯。而墨西哥也是这个组最有希望晋级的球队之一。

  ■场外

  球员“泡妞”被驱

  近日,由于私自带女宾进入下榻酒店的房间,南非队球员麦卡锡和守门员费尔南德斯被主帅佩雷拉果断赶出国家队。据悉,当南非队入住的山顿酒店的保安将当时的酒店监控录像放给佩雷拉看的时候,他怒不可遏,第一时间作出驱逐决定。因为他违反了佩雷拉五条必杀令中的两条:体能和纪律。

  知情人透露,当南非和哥伦比亚队的热身赛结束后,两名球员先是在酒吧和他们的女伴喝了些小酒,然后就发生了后面的事情。

  墨总统欲观战挨批

  墨西哥首场比赛面对东道主南非,墨足协主席孔佩安表示,球队现在有点紧张,但很有信心。

  不过墨西哥也遇到一个意料之外的问题,就是墨西哥总统卡德隆是否会到南非观看他们的首场比赛。卡德隆已经受到主帅阿吉雷和队长托拉多的邀请到南非观看揭幕战,但在墨西哥国内,有人批评卡德隆把足球放到一些更紧迫的问题之上,目前墨西哥国内存在很多问题,暴力犯罪和谋杀率不断上升,此外贩毒和经济问题也深深困扰着墨西哥,总统不去解决这些迫切的问题,反而前往南非看足球比赛引起部分墨西哥人的不满。

  对于总统卡德隆是否会到南非观看揭幕战,孔佩安表示,“我不想对这个问题发表任何评论,总统知道他来这里会很受欢迎,但这需要政府作出决定。”

  ■裁判

  中国助理裁判替补

  近日,国际足联公布了南非世界杯前16场比赛的裁判安排,其中,揭幕战南非队对墨西哥队的比赛将由来自亚洲的裁判执法,主裁判为乌兹别克斯坦的拉弗塞·伊尔马托夫,助理裁判分别是同样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利亚索夫和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科奇卡罗夫,第四官员是来自马来西亚的萨利赫。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国的助理裁判穆宇欣被安排作为助理裁判的第一替补,这就意味着,到6月11日开赛前,如果两名助理裁判中的其中一位有体能或者心理上的问题,穆宇欣将作为助理裁判出场执法揭幕战。

  日期    时间      对阵       

  6月11日 22:00 南非VS墨西哥  

  6月12日 02:30 乌拉圭VS法国

  6月17日 02:30 南非VS乌拉圭

  6月18日 02:30 墨西哥VS法国

  6月22日 22:00 墨西哥VS乌拉圭

  6月22日 22:00 南非VS法国

  ■A组赛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