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要赢不惜“偷窥”对手 用直升机航拍墨西哥训练

2010年06月11日09:47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对于东道主南非队和墨西哥队来说,揭幕战的胜负将直接关系到两队的小组出线命运。揭幕战前,晨报记者曾特地探访南非队的训练营,尽管南非队主帅佩雷拉在新闻发布会上依然满面春风、谈笑风生,但实际上从很多细节能看出佩雷拉的这种轻松都是“装”出来的——作为一个曾经五次率队征战世界杯的老帅来说,他需要把自己的这份轻松和自信传递给每一位南非队的球员。

  定位球或成主要得分手段

  作为东道主,南非队在世界杯揭幕战前的情报工作做得相当严密,当地时间6月8日上午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吸引了数百名记者前去采访。揭幕战迫在眉睫,为了避免球员在训练中受伤,佩雷拉并未安排太激烈的运动,也没有进行分组对抗。在常规的热身活动结束之后,佩雷拉一声令下,剩余的时间均在练习定位球中完成。

  首先是任意球。佩雷拉将球员分成两拨,一拨负责进攻,另一拨进行防守。佩雷拉将主罚任意球的重任交给了两位中场球员皮纳尔和莫迪塞,两人轮流进行。皮纳尔的皮球落点多在前点,而莫迪塞则主要寻找后点球员。在将近20分钟的训练中,南非队展示出了不俗的任意球破门效率。随后是角球训练,左右角旗处各安排一名球员主罚,从南非队的命中率来看,甚至超过了巴西队在定位球训练中的效率。

  佩雷拉拒绝中国记者礼物

  在整堂训练课中,佩雷拉的表情一直十分严肃。尽管现场有数百名记者,但佩雷拉丝毫没有在摄影记者的镜头前隐藏自己的情绪,时而皱眉观察,时而对球员高喊几句——佩雷拉的表情让所有记者都感受到了大战来临前的紧张。

  但训练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佩雷拉一直紧绷的脸部很快就放松了,从回答记者的第一个问题起,微笑从未离开过他的脸颊。虽然南非队被誉为世界杯史上最弱的东道主,但佩雷拉并不这么认为:“所有人都必须尊重我们,南非队已经做好了参加世界杯的准备,我们充满信心,不惧怕任何对手。”对于揭幕战,老江湖佩雷拉对墨西哥尽是恭维之辞,“墨西哥已经证明了他们是一支强大的球队,有很多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球员,包括巴塞罗那、阿森纳这样的顶级豪门,而且大部分还十分年轻。对南非来说,墨西哥是个强大的对手。”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佩雷拉在南非队新闻官和助理教练一前一后的包夹下迅速离开,表情再度变得十分严肃。有来自中国的记者试图向佩雷拉送上礼物时,这位巴西老帅连停都没停,摆了摆手表示拒绝,然后登上南非队的教练专用车匆匆离开。

  直升机航拍对手训练

  南非队早就把今晚的这场揭幕战看作是事关小组出线的生死战。为了刺探对手墨西哥队的军情,他们甚至不择手段,动用直升机航拍对手的封闭训练,墨西哥队的一举一动都被南非队尽收眼底。

  “我们准备得很好,真切地观察墨西哥队的训练对我们会很有帮助。”南非队助理教练罗梅·利尔承认,“我们很了解墨西哥训练基地里发生的一切,这有助于帮我们备战周五晚的大战。我们当然也通过观看录像来分析墨西哥队的特点。总之,我们已经准备得十分充分,就等着裁判比赛哨响的那一刻。”

  □晨报特派记者 孙俊毅

  (南非约翰内斯堡6月10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