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幕战头盘菜哪味合您胃:老马要打334 谁一球成名

2010年06月11日08:54   南方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将于今日拉开大幕,32支参赛队伍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本届世界杯是首次在非洲举行,全世界的球迷都在期待着这次世界杯能更加精彩夺目。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对于球迷来说,就是一道丰富的足球盛宴,而揭幕战就是这场盛宴的“头盘菜”,“头盘菜”质量的好坏,也直接影响着球迷继续收看之后比赛的胃口。尽管揭幕战东道主南非队对阵的只是北美名气不大的墨西哥队,可是热情的南非人,还是给这场比赛下足了“料”,这一场揭幕战,两支球队会有怎样的表现,值得球迷期待。

  罗本即将痊愈可参加首战

  南方日报讯本周早些时候,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曾透露说,队中前锋罗本将因脚伤无法参加同丹麦队的世界杯首战。但是,周三传来喜讯,队医范托恩证实罗本伤势恢复顺利,将肯定可以出现在下周一的世界杯赛场。

  阿根廷首发揭秘老马下令打334

  南方日报讯本周六,阿根廷将在约翰内斯堡的爱丽丝公园球场迎战尼日利亚。从训练赛的情况看,马拉多纳极有可能在这场比赛里派出由迪马利亚、特维斯、伊瓜因以及梅西构成的攻击组合,打334阵型。世界杯的首战也将是这一“黄金组合”的巨大考验。

  对于马拉多纳和阿根廷队而言,这都是一个全新的阵容,因为在此前的所有比赛里,老马从来没有使用过如此具有攻击性的阵容。

  东道主能否爆冷

  双方从实力的分析来看,墨西哥队的实力稍占优势。而南非队被认为是世界杯赛史上最弱的东道主球队,在他们所在的小组,南非队爆冷击败强大的法国队可能性不大。他们要想创造世界杯首次小组出线的历史,只有寄希望在墨西哥队身上拿分。

  虽然实力稍弱于墨西哥队。但墨西哥队在世界杯上善于给一些世界级的强队制造不小的麻烦,而且在对实力比较接近的对手的时候,墨西哥队的发挥反而释放不出全部的能量。从世界杯开始前的热身赛状态来看,南非队状态调整得还是相当的不错的。拥有主场优势加上放手一搏,爆冷赢球也并非不可能。当然,南非政府开出的巨额赏金刺激,或许就是南非队爆发冷门的一个重要诱因。

  谁进首球,一球成名

  从历届世界杯来看,出小球的概率相当高。而且不排除本届世界杯两队打成0比0的可能性。但从上届德国世界杯的揭幕战上,东道主德国和同样来自北美的球队联手为球迷奉献了6个精彩的进球,让不少球迷大呼过瘾,而打入那届世界杯首球的德国年轻的后卫拉姆也是一球成名,职业生涯持续走高,本届世界杯26岁的拉姆已经带上德国队队长的袖标,成为德国队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

  所以,球迷也期待在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哪位球员会打入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当然也希望两队能奉献一场进球大战是最好不过的。

  墨西哥的出身巴萨青训系统的小将多斯桑托斯来扮演这个首位进球的的角色。不过也有可能有原本不太知名的球员能把握机会,在世界杯上演一球成名的故事。

  球星对决,谁更牛气

  南非队中有效力于英超埃弗顿的著名前锋皮纳尔,被称为该队的头号明星。曾效力于英超、现任南非队队长的中场大将莫科伊纳是该队出场纪录保持者。

  墨西哥队中则有效力于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队长马克斯以及头号前锋弗朗哥。队长马克斯与另一前锋布兰科,都是第三次随队参加世界杯的经验丰富的老将。马克斯曾在2006年1/8决赛中,凭借一个经典进球一度帮助墨西哥队1比0领先阿根廷队,相信很多球迷一定还记忆犹新。两大球队球星激情对决,不失为一大看点。

  本版撰文南方日报记者王会赟(除署名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