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队赛前一天吃鲍鱼 东道主破天荒为夺冠开出巨奖

2010年06月11日08: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0日电

  昨天是“非洲团结日”,约翰内斯堡市区举行了大型的游行活动。上万名南非球迷涌向了街头,一边摇旗呐喊,一边吹着震耳欲聋的长喇叭,对南非国家队表达着自己最忠诚的支持。南非队主帅佩雷拉也携同部分主力球员参加了此次游行——明天下午,南非队将在本届时间杯揭幕战上正式亮相。一切的迹象都表明,南非队已经做好了最后的准备。

  今天中午,记者早早来到南非队在约翰内斯堡商业中心杉藤(SANTON)区下榻的酒店。大批的南非球迷已经聚集在酒店内的大堂,他们都打出了“巴法纳、巴法纳”(南非人对国家足球队的昵称)的旗帜。

  热情的球迷等待南非队下午3时从酒店出发去足球城体育场进行揭幕战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在南非队出发前,该队的一些队务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了酒店的大堂进行一些准备工作。这些工作人员偷偷告诉球迷们一个消息:今晚球队训练结束回酒店后会有一个出征晚宴,他们的厨师已经预备了丰盛的南非鲍鱼给球员们吃。

  南非足协已经破天荒地推出了每人350万兰特(约合45万美元)加一辆奔驰轿车的夺冠奖金。虽然这个目标几乎是难以完成的,但南非足协仍然许诺每赢一场球,每名球员可以得到12万兰特的奖金。不过,在许多外国媒体看来,南非队实力一般,甚至很难从A组出线,他们或许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不能从小组出线的东道主队伍。

  不过,在67岁的佩雷拉率领下,南非队在最近12场正式比赛中保持不败,近6场热身赛更是取得了5胜1平的佳绩,进攻和防守都较以往有很大的改善。尤其是最近一场热身赛,南非队以1比0击败了丹麦队,直接提升了他们的自信。今天下午的训练,南非队只向媒体开放了15分钟,但可见该队目前的阵容尚算比较整齐。“我尊敬每一个对手,但我从不害怕他们。”佩雷拉在训练结束后表示,“如果你五个月前问我准备成怎么样,我会说:‘还没呢,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但如果你现在问我同样的问题,我会很高兴地告诉你,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虽然我们还剩下一两件事没做。”

  自2007年接手南非队以来,曾带领巴西队获得过1994年世界杯冠军的佩雷拉给东道主带来了很多改变。“当我一开始带队时,最大的任务就是寻找我需要的球员。很高兴他们现在都达到了我的要求,我们有自己的风格打法,最重要的是我们踢起来很自信,这正是我们强大的地方。”佩雷拉说,“我已经向所有的球员发过短信了,我告诉他们要把国家的荣誉当成自己肩上的责任,现在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先取得主动权很重要  

  这场比赛是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自然是重头戏之一。我认为南非和墨西哥两队各有优势,在实力上可以说打成平手。

  作为东道主,南非队拥有天时地利人和,最近几年南非足球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此外,从票房角度来看,国际足联自然也希望南非能够尽量走得远一些,综合所有因素,南非队小组出线的成数很大。此外,不得不提及南非队的主教练佩雷拉。他曾三度执教巴西队,并在1994年带领巴西队夺得世界杯冠军。

  墨西哥队有着南美球队特有的进攻细腻的特点,并且在最近6届世界杯都闯进了16强,加上今年融入了许多有实力的年轻球员,与经验丰富的老队员搭配,实力不容小视。主教练阿吉雷经验丰富,但墨西哥队最大的问题在于锋线,当家球星布兰科即将年满37岁,虽然在预选赛中曾尝试过多种锋线组合,但直到预选赛结束,墨西哥队锋线的主力仍然未能确定。

  我认为本场比赛的关键在于哪一方先取得主动权,如果墨西哥队被南非队先发制人并打出气势的话,局面将很难控制,比赛走势也将偏向东道主一边。 (实习生严竞记录整理 )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