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揭幕战今晚打响 “东道主铁律”保佑南非

2010年06月11日07:59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今晚 10点,约翰内 斯 堡将 聚 集全 球 数以 亿 计球迷的目光,同时也凝聚着非洲人民80年的期盼——东道主南非队对阵墨西哥队,这是南非世界杯的揭幕战。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南非总统祖马突然出现在南非队的训练场,给了所有队员一个惊喜。总统的到来,无疑将刺激南非将士在揭幕战中打出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18届世界杯,东道主首战从未失利。在这一铁律面前,实力平平的南非队能否跨过墨西哥队这关,让我们拭目以待。

  南非总统突访训练场

  当地时间昨日下午三点半,南非队在约翰内斯堡市内的Sturrock公园体育场进行训练。运动量不大,主要是传球和停球训练,队员们相互嬉戏,比较放松。训练进行半小时以后,南非总统祖马突然来到球场,给了现场所有人一个惊喜。祖马在南非队官员的引导下,逐一和南非队每个教练和球员握手,并和他们亲切交谈。球员们面对总统很兴奋,也很放松。

  随后,祖马站在所有球员中间,面对媒体发表了简短讲话。他表示,南非已为世界杯做好了一切准备,也许一年之前还有人怀疑,但是现在大家都相信南非能办好世界杯。他还幽默地表示,自己的双手还很灵活,有能力捧起大力神杯,期待着南非队能获得好成绩。祖马透露自己年轻时候也踢球,他告诉南非队员,不是每场比赛都能赢,关键是一旦上场,就认真对待,什么也别想,只要付出自己的最大努力就足够了。

  “东道主铁律”终结OR延续?

  此前18届世界杯,从未有哪个东道主在首场比赛输过球。百试不爽的“东道主铁律”是否今晚宣告“终结”,这无疑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焦点。

  巴西名帅佩雷拉重掌南非队帅印后,东道主的状态明显改善。佩雷拉喜欢使用451阵型,目前南非队全队状态良好。在英超埃弗顿效力的皮纳尔是进攻核心,另外主力门将库内背伤也已痊愈。自佩雷拉去年10月底回归以来,南非队的不败战绩已经延续到12场,在上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以1:0击败丹麦队。佩雷拉昨日公开宣称他的球队不惧任何人,“每个人都应该尊重我们。我们将自信地迎接比赛,现在我们已有资格去梦想取得成就了。”

  4大妖人“墨”攻南非

  对南非队来说,揭幕战迎战实力不俗的墨西哥队,实在是运气不佳。墨西哥队最近状态火热,热身赛中2:1击败卫冕冠军意大利的表现不得不让人喝彩。

  墨西哥方面,后防主力战将马克斯的伤愈无疑是利好消息,这是巴萨后卫参加的第3届世界杯,踢了8场世界杯赛事,仅比该国的世界杯出场纪录保持者卡瓦哈尔少3场。墨西哥主教练阿吉雷自信地说:“这支球队是我们历史上最好的世界杯队伍。”

  的确,相较于南非,年轻的墨西哥队拥有4大“妖人”:多斯桑托斯、瓜尔达多、埃尔南德斯、贝拉等,都是欧洲足坛炙手可热的超级新星,加上经验丰富的布兰科等人,墨西哥队很有可能在揭幕战击败东道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