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数使尽软柿子捏遍 南非不当首支小组不出线东道主

2010年06月11日07:4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今晚10点,世界杯揭幕战上演南非队誓言:不当史上首支小组不出线的东道主

  本报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今晚10点,这将是所有南非人的幸福时刻。在可容纳9万余人的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东道主南非队和墨西哥队将在南非热情球迷的助威声中拉开本届世界杯的大幕。

  作为东道主,南非把世界上最盛大的足球赛事——世界杯首次带到了非洲大陆,这已经足够让他们感到自豪。但如果能在揭幕战上取得一场胜利的话,相信会让南非人陷入疯狂庆祝的海洋。为了这场胜利,南非队已经将各种招数都使了出来。

  第一招:偷窥术

  对手一举一动,难逃南非“小眼睛”

  作为有可能是史上最为弱小的东道主球队之一,南非队的世界杯征程注定不是一片坦途。虽然历史上每一界世界杯的东道主都能顺利地从小组出线,但在和墨西哥、乌拉圭和法国队分在同一个小组之后,东道主的出线之路将异常艰难。

  不过主帅佩雷拉在赛前自信满满地说:我们队的小伙子们会让这个国家为他们感到骄傲的。”当被问到小组赛遇到的强大的对手时,佩雷拉回应说:“所有人都知道我们被分在了一个很困难的小组,但足球时圆的,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佩雷拉绝对不是无的放矢,他的自信是有理由的。助理教练罗梅·利尔一语道破天机:“墨西哥训练基地里面发生的一切,我们都很了解,这有助于我们为周五的大战做准备。”

  那么,墨西哥之外的其他队伍呢?法国、乌拉圭……相信也逃不脱基地里的南非“小眼睛”。

  第二招:噪音术

  “乌乌祖拉” 像大象轰鸣,让对手直接崩溃

  如果说战前战术失窃,墨西哥尚有挽回的余地,那么南非队的“秘密武器”——全场“乌乌祖拉”制造的刺耳噪音将会让对手甚至对手的粉丝统统崩溃。

  “乌乌祖拉” 长约一米,是专门制造噪音的“武器”。它的本来作用是用来驱赶当地众多的狒狒,不让狒狒打扰人们的正常生活。最初,这种喇叭由锡制作,成本比较高。到上世纪90年代,南非一家公司开始用塑料制造,由于价格便宜,喇叭很快流行起来。

  南非的各种体育比赛和大型活动,参加者都喜欢使用这种喇叭助兴。因为它发出的声音相当难听,所以外人很听不惯,为此很反感。国际足联也注意到了这种情况,一度要禁止南非球迷携带这种喇叭进场,不过本着尊重举办国当地的民俗文化的宗旨,国际足联最终打消了这个念头,所以南非球迷还是能继续在球场中使用这种喇叭。

  南非队中场核心皮纳尔在提到“乌乌祖拉”时说,“哈哈,这东西的声确实很大,像个大象在你耳边轰鸣。但是我们听起来挺带劲,它将鼓舞我们勇往直前!”

  第三招:自信术

  柿子选软的捏,热身赛十二连胜培养自信

  对手战术了熟于胸,球迷助阵有助士气,但最关键的,还是要靠自己努力。可南非队并非是非洲的传统强队,如何让他们具备强队的气质?南非队自有“绝招”。

  自佩雷拉去年10月底接手南非队以来,到上周最后一场热身赛1∶0击败丹麦队,南非队热身赛的神奇战绩已经延续到12场。

  不过仔细翻看南非队热身赛的对手,没有一支是欧洲或是南美的豪门球队。很多都是足球第三世界国家,例如泰国、危地马拉、纳米比亚等国。南非队的目的是,选择弱队热身,在接连不断的胜利刺激下,培养出球员的自信来。

  有意思的是,南非曾找中国队热身,估计也是想找个软柿子捏,只是这场比赛最终因为欧洲的火山灰影响航班而取消。不过在中国队热身赛1∶0胜了法国后,估计南非队也会一阵后怕。

  墨西哥应对法

  我们是世界杯常客,没啥好紧张的

  面对南非队的招数,墨西哥队显得很沉着。

  主教练阿吉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前我们在热身赛的对手都是英格兰队、荷兰队、意大利队这样的超级强队,战胜意大利队的比赛真正体现出了我们的实力。”

  言下之意,面对欧洲豪门,墨西哥也能取胜,南非只不过是一盘小菜。

  作为世界杯常客,今年已经是墨西哥队第14次杀入决赛圈阶段的比赛。作为见惯了对手的各种小动作的“老江湖”,也难怪墨西哥如此沉着。

  另外,他们在赛前迎来了一条利好消息,头号球星马克斯已经回到训练中,可以参加揭幕战。

  来自阿森纳队的边锋贝拉甚至非常自信地对记者说,“我们在热身赛中能够击败卫冕冠军,我们的梦想就是夺取冠军!”

  显然,南非并不在他们眼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