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佩雷拉首战不求平局 弗朗哥要给曼德拉“好看”

2010年06月11日04:53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主教练佩雷拉(右)和核心球员皮纳尔是东道主首战能否赢球的关键
主教练佩雷拉(右)和核心球员皮纳尔是东道主首战能否赢球的关键

  今晚,南非世界杯将正式开战,揭幕战双方是东道主南非队和墨西哥队。从这场比赛开始,全世界的球迷将正式进入南非时间。

  今晚10:00

  我们经验与年轻俱全,这将是我们胜利的资本。我们有球员喜欢带球突进,但同时也可以收缩防线进行防守,我们会在今天的比赛中做到最好,然后看看会发生些什么吧。我们并不被看好,但相比西班牙和巴西,我们没有什么可输的。———墨西哥前锋贝拉

  虽然压力重重,但我们必须把精神和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为了今天我们已经准备了很久,我们的球员,正急切等待向世界证明自己。我们想一路闯进四分之一决赛,到那时只有天空是我们的极限。让南非为我们骄傲吧!———南非队长A·莫科纳

  主队

  佩雷拉首战不求平局

  他表示球队能击败墨西哥和乌拉圭

  本报讯 16年前,佩雷拉在世界杯赛场上带领巴西队品尝过冠军滋味,16年后,老帅成为了东道主南非队的主教练。昨日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自己已经做好准备出击本届世界杯。佩帅表示,在今晚的揭幕战中,他和他的队伍将会在9.4万名观众面前贡献一场精彩的演出。

  “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我告诉球员,要想打好90分钟的比赛,最关键是充分备战,因此我们在备战中一丝不苟。”佩雷拉说。佩雷拉的队伍已经在12场国际比赛中保持不败,而他们希望这一纪录能在墨西哥身上延续,“我告诉队员们不要害怕,墨西哥球员的优势在于他们的身高和体能,但对于我们来说这不算什么,大家只要保持向前就行。”

  佩雷拉承诺,他不会在揭幕战中畏畏缩缩追求一场平局,“这会是一场进攻的、开放的比赛。”南非媒体估计,佩雷拉的阵型会是4231。姆菲拉站在最靠前一点,加克萨预计会取代恩孔卡出任右后卫,与特瓦拉和马斯莱拉搭档,后者错过了南非此前的两场热身赛,他是佩雷拉看中的球员。门将预计是库尼,后者告诉《442》:“在家门口比赛会激发我们更多的斗志。”

  “如果我们想要从小组出线,就意味着要提高技术和对比赛全局的阅读能力,这也是我接手南非这支队伍之后极力想要改进的地方。我们能击败墨西哥、乌拉圭,就算是法国也没问题。”佩雷拉激励球队。(郑淇)

  客队

  弗朗哥要给曼德拉“好看”

  墨西哥近七成球迷相信球队必胜

  本报讯 能够成为2010年世界杯揭幕战的主角之一,墨西哥球员弗朗哥认为这是“天赐的恩惠”,墨西哥球员不会因为揭幕战的重要性而肩负压力,相反他们认为自己能够击败东道主南非队。

  墨西哥《世界报》昨日曝光主教练阿吉雷的首发阵容,据称阿帅将使用4321的阵型,弗朗哥会是单前锋桑托斯身后的一员。弗朗哥在此之前经历了一段养伤的日子,但成为阿吉雷的首发一员,却在墨西哥国内引发些许质疑声。弗朗哥与布兰科搭档,支持单前锋桑托斯,这两人的年龄加起来已经71岁。“现在我感觉很好,之前我虽然身体有伤,但现在完全康复了。如果阿吉雷决定用我,那么我在场上将义无反顾,我准备好了。”弗朗哥说,“来自墨西哥和全世界的人民都会关注世界杯的比赛,对于我们而言,代表国家参加比赛,其意义是超乎寻常的。”

  中场三人由华雷斯、托拉多和瓜尔达多担纲。华雷斯是名全能球员,31岁的托拉多已经代表墨西哥出场超过100场,阿吉雷信任他的经验。后防线由阿吉拉尔、马加隆、马科斯和萨尔西多组成。37岁的佩雷斯则镇守大门。

  墨西哥球迷对本队的世界杯首战非常乐观,在《世界报》所作的民意测验中,有66%的球迷相信墨西哥能击败东道主,只有16%的球迷做好了输球的心理准备。

  “我们不会因为参加了开幕式而改变自己的技术特点。而且我知道像曼德拉这样的伟人也会亲临现场。”弗朗哥说他会在曼德拉面前击败南非队。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和南非总统祖马也会亲临约翰内斯堡的主场地。(郑淇)

  纪律

  南非队赛前再强调禁欲

  麦卡锡前车之鉴警醒球员

  本报讯 南非队主教练佩雷拉赛前再以“麦卡锡”的经历警示队内23名成员。麦卡锡是南非国内的知名球员,但他落选了佩雷拉此次的国家队,原因是球员不顾主教练“禁欲”的要求。在揭幕战前,佩雷拉再次点出球队纪律。

  世界杯前的最后一次集训中,麦卡锡半夜外出寻欢问酒,在酒吧还未尽兴,麦卡锡将两位女伴拉回南非队驻地的酒店里,买下一晚春宵。这件事,主教练佩雷拉原本并不知情,南非《星报》昨日披露,是这家酒店的保安将监控摄像头拍下的一段录像展示给佩雷拉。老帅大为震怒,认为麦卡锡这样的行为不仅是无视球队纪律,且对保存体能非常不利,这才将麦卡锡逐出国家队。

  据称,揭幕战之后,关于麦卡锡招妓的这段不雅视频可能会在网络上传播开来。因此佩帅昨日在赛前尤其强调球员必须保存好体能,待揭幕战时在绿茵场上发泄。(郑淇)

  激励

  东道主5万球迷游行

  Vuvuzela让南非球员也受不了

  本报讯 本周三,南非队乘坐大巴在约翰内斯堡举行了盛大的游行活动。当日,球员们身着统一队服站在双层观光巴士之上接受球迷们的欢呼。数以万计的球迷手持南非国旗,拿着喇叭Vuvuzela,口中狂呼:“Bafana Bafana”(南非队昵称,译为小男孩),借此表达自己对球队的喜爱。

  当巴士经过狂热球迷身边时,他们纷纷吹响了手中的Vuvuzela,震耳欲聋的喇叭声响彻市区,连站在大巴之上的球员也不得不用手捂住耳朵,南非地方广播电台将其称为“令人愉快的混乱”。南非全国各院校为庆祝本次“Vuvuzela日”的诞生纷纷放假半天,同时为期一月的假期也将开始。据了解,本次球迷活动人数超过5万,庞大的人群也导致了约翰内斯堡市中心的交通瘫痪。(邓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佩雷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