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幕战最终结果会怎样成疑 佩帅上任南非15场不败

2010年06月11日03:13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记者 张鑫

  今晚10点,全世界的目光将集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那里将举行2010年世界杯的开幕式和揭幕战。在揭幕战中,东道主南非将迎来中北美之王阿吉雷率领的墨西哥的挑战。

  南非与墨西哥历史上只有3次交手,大多年代久远。在三次交锋中,南非1胜2负略处下风。在1993年10月6日的友谊赛中,墨西哥4比0横扫南非;2000年6月7日的友谊赛交锋中,墨西哥以4比2取得胜利。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2005年7月8日金杯赛小组赛中,南非2比1力克墨西哥。

  “二战”之后,世界杯的揭幕战多由东道主或者卫冕冠军担纲主角,而由于跨越大洲和实力档次的分组原则,使小组赛多半是交锋记录不多的遭遇战,这也造成近几届世界大赛揭幕战的冷门比较多地出现。所以我们看好南非不败。

  ■攻略·数据

  两队最新世界排名

  排名  国家队   积分  排名 国家队 积分

  82   白俄罗斯  397   16  乌拉圭 899

  83   南非    392     17  墨西哥 895

  84   中国      387   18  智利   888

  85   莫桑比克  383   19  喀麦隆 887

  ■攻略·现状

  佩帅上任 南非15场不败

  自佩雷拉执教南非之后,东道主的成绩明显上扬,迄今已经连续15场比赛保持不败。然而,在世界杯大家庭中,南非留下的身影并不多,算上本次借东道主之利才3次拿到决赛圈资格。南非此前两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分别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均未能出线。

  再看客队,墨西哥队是公认的中北美之王,不过近两年已经被美国队赶超,在今年一共打了12场比赛。在阿吉雷的带领下,绿衣军团只输给英格兰和荷兰两场,而且还有力克意大利队的表现。墨西哥历史上共13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参赛数仅次于巴西、德国、意大利和阿根廷,并在近4届世界杯中连续成功打进16强。墨西哥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是在1970年和1986年,他们两次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中打入8强,并最终名列第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