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德拉确定出席揭幕战 布拉特憧憬南非世界杯胜利

2010年06月09日11:0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唐杨科发自开普敦

  全世界都在期待那一刻:6月11日,2010年世界杯南非vs墨西哥的揭幕战,一位即将年满92岁的老人,出现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球场,全场山呼海啸,或安静聆听……离世界杯开幕仅剩3天,最令人激动的消息终于得到确认:6月8日,曼德拉的孙子、也是其新闻发言人恩科西·茨维莱夫莱尔宣布:“我爷爷将在6月11日前往足球城,出席揭幕战。他将向球迷问好……然后,回家观看比赛。”

  作为反种族主义的领袖人物、南非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1993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7月18日即将年满92岁曼德拉能够出现在世界杯揭幕战现场,“就将证明南非世界杯的胜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日前曾憧憬说。

  由于27年的牢狱磨难以及年逾九旬高龄,身患前列腺癌的曼德拉健康状况一直令人担忧。老人的最近一次公开亮相,是今年2月11日参加南非议会为他特地举办的“曼德拉出狱20周年纪念”,此外,他还在6月3日在自己办公室接见了备战世界杯的南非国家队。出席世界杯揭幕战现场无疑对曼德拉的身体是一个考验。“他会出现在球场,我们还不知道他到底会(在足球城球场)呆多久,但至少会有10到15分钟。”恩科西·茨维莱夫莱尔表示。

  关于曼德拉是否会出现在揭幕战现场的话题,已被多方“角力”许久。今年4月,记者在南非专访世界杯组委会CEO丹尼·乔丹时得到的消息是:“国际足联、南非政府、非国大等多个组织都在邀请曼德拉出席,但他的家族并没做出最后决定。”6月3日上午,南非体育部长斯托费尔曾对媒体表示,曼德拉已决定参加开幕式和决赛,这一言论随即得到非国大的证实。但当天下午,曼德拉的孙子恩科西就公开否认了这一消息。如今恩科西代表家族的明确表态,终于向所有人宣告:世界杯,曼德拉会在现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贝肯鲍尔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