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达莱香消玉殒 神秘之师留下的除了眼泪就是豪言

2010年06月26日14: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李康宁  胡建明

  6月25日发自南非

  朝鲜队重回1966年的梦想,早已经成为碎片。两场皆负之后,本来在这场比赛中,他们只是想挽回一点起码的尊严。但很明显,在期盼奇迹的科特迪瓦人面前,他们的角色,不是绊脚石就是出气筒。这将是一场刺刀见红的对话,没有第二种可能。

  第一场比赛,朝鲜人仅仅输给了桑巴舞的灵感;第二场比赛,葡萄牙又用团队和策略战胜了他们;而这一场,愤怒的大象们,跟朝鲜人玩起了身体。

  所以,最后一阕,绿肥红瘦。

  在科特迪瓦如洪水一般的冲击之下,朝鲜队的防线很快决堤。相对于强悍的大象军团,他们缺乏营养的身体显得分外柔弱。从德罗巴攻入的那个越位头球开始,朝鲜队的后防线就笼罩在巨大的恐慌当中。后院失火之后,前锋线上的郑大世,仿佛是一条被困在浅滩上的鱼,徒劳地做着折返跑。

  当卡劳在人丛中豹一般地跃起,比分锁定为3:0。

  终场哨声响起,这是归家的汽笛。

  当年壮怀激烈的朝鲜队,如今只得潇潇雨歇。这支传说中的神秘之师,以三场比赛全部失败,丢12球、进1球的成绩,完成了自己的南非世界杯之旅。他们给世人留下的,除了眼泪,就是豪言。

  如果,他们不在第二场比赛中愚蠢地选择对攻,或者还能以一种杀身成仁的烈士姿态返回家乡。但是他们错误地估计了自己与对手。最初,世界曾经误读过他们,但是他们也误读了世界,就这样谋杀了自己。

  金达莱颓然凋零,在足坛的百花齐放中,再也见不到他们的影子。回家吧,熬过这段苦寒,等待下一个春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