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象出局埃里克森前景艰难 未来能在哪里再见到他?

2010年06月26日14:3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陆风发自内斯普鲁特 埃里克森常为球场上细微的风吹草动而一惊一乍,为此受到媒体的嘲讽。25日,3比0的比分也最终让他和科特迪瓦消失在世界杯。比赛结束后,朝鲜队主教练金正勋走到他面前,两人握手、拥抱,并耳语了一番。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埃里克森本来有望成为朝鲜队主教练。

  2009年10月中旬,据称埃里克森将飞往北京,在那里与朝鲜足协的代表商谈执教意向。当时,他是英甲诺茨郡队的技术总监,因此有意以类似于希丁克接手切尔西时的兼职性临时合同。根据《卫报》的报道,当时诺茨郡教练特兰布林已经与朝鲜足协代表有过交流,他也极有可能在南非世界杯期间辅佐埃里克森。

  不过,朝鲜队最终还是选择了继续使用金正勋。本来,因为朝鲜队习惯采取5名后卫的战术,让人对其世界杯前景不看好。朝鲜人看重埃里克森的世界大赛经验,不过,这桩交易几乎是在黑箱中开始,然后又无疾而终。

  金正勋毫无疑问已经创造了朝鲜足球的历史,对于这名朝鲜本土教练而言,带队时隔44年重回世界杯,已经让他成为这个国家的英雄。世界杯上尽管未能收获胜利,不过朝鲜队的拼劲和精神已经让全世界所惊喜,更重要的是,朝鲜队通过这次比赛,向世界展现了他们开放的一面。但对于一度的竞争对手埃里克森而言,也创下了世界杯历史上的一个纪录:第一位在一届世界杯当中,在预选赛和决赛阶段分别执教不同的两支球队,在预选赛时,埃里克森曾执教墨西哥队,但他在墨西哥队下课后,却在今年初同科特迪瓦足协签约,成为“非洲大象”的主教练。

  据媒体分析,埃里克森在科特迪瓦的失败将使他在未来的执教生涯更加艰难。除了在拉齐奥的荣光,瑞典人在英格兰国家队几乎没有打过一场漂亮仗,而在曼城执教也不过是碌碌过客。这场比赛科特迪瓦的确打出了攻势足球,但却更让埃里克森尴尬:其实在比赛之前就已经被淘汰了。他赛前承认,“我无法要求自己的球员们要打进八九个进球,这根本不现实。”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