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罗巴温情瞬间告别南非 为进球他毅然冲向对方鞋钉

2010年06月26日14:3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陆风发自内斯普鲁特 参加众多广告拍摄的球星纷纷中招:亨利并未在法国队中取得主力位置,卡纳瓦罗越来越像阿里·代伊那样,成为了“唯一站在场地里观看比赛”的人,两人的球队虽然在上届世界杯进入决赛,在南非连小组赛都惨遭淘汰。在对朝鲜比赛之后,“魔兽”德罗巴也告别了南非世界杯。他是这块大陆最具知名度的球星,却在比赛后跳过广告牌,为一位球迷捡起遗落在球场内的随身物品。赤裸上身的德罗巴,以这样温情的方式说了再见。

  32岁的德罗巴上赛季在俱乐部的各项赛事中打入了37粒进球,这不但帮助切尔西夺得了联赛和足总杯双冠王,而且他个人还第二次夺得了英超金靴的荣誉。但是在国家队,德罗巴却非常背运。世界杯赛前的热身赛,他和日本后卫田中斗笠王相撞,结果导致骨伤,一度宣布退出世界杯。但在医生的精心照料下,德罗巴和科特迪瓦一起踏上了世界杯之旅。

  这场比赛之前,德罗巴和亚亚·图雷赛前都表示,科特迪瓦将努力创造历史。“既然葡萄牙都可以踢朝鲜队7比0,我们也可以进很多球。”不过,谁都没有提到,如果巴西不能击败葡萄牙,这些理论计算都属无用功。

  以队长身份出场,德罗巴竭尽全力。科特迪瓦所进第二球,有一半功劳要记在德罗巴头上。队友中场斜长传,德罗巴禁区右侧背靠对方轻停球,随后转身直接大力爆射,皮球狠狠砸在横梁上弹出,罗马里克跟上补射将球顶入空门。

  在人们的记忆中,这个助攻无疑体现了魔兽肌肉男的一面。但他在球场上绝对是一个多面进攻手。第37分钟,德罗巴在禁区和底线附近护球,朝鲜两名后卫围抢形成夹击包围,这时德罗巴用右脚轻巧地拨球,只用了一个简单的动作,就彻底让两名后卫的合围化为泡影。如果不是第三名后卫车正赫及时补防,他可能上演一个惊天助攻甚至进球。

  他当然知道仅凭这样的花活不能征服对手。第56分钟,科特迪瓦获得角球,队友远点头球摆渡后,德罗巴不顾危险迎着对方的钉鞋俯身冲顶,皮球稍稍偏出。根据统计,德罗巴全场比赛共有7次射门,其中2次打正,此外他还有19次传球、3次铲球和6次有效拦截。

  这很可能是魔兽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世界杯历史上大龄球员有莱顿、希尔顿、佐夫、苏比萨雷塔等人,但这些人的位置都是门将或防守球员,像米拉大叔这样42岁还能在前锋位置上“凑数”的角色,算是世界杯上的奇闻。作为前锋,魔兽在离开时的一反常态说明了他预感到了这种遗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