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钢铁之墙"3场丢12球 李明国:煎熬终于结束

2010年06月26日08:1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对于朝鲜队门将李明国来说,煎熬终于结束了。世界杯之旅终于结束,他再也不用在全世界球迷的注视下,一次又一次地钻进球门里捡球。

  最后一场比赛,他没有再让7球惨败的耻辱重现。他挡住了德罗巴等人的狂轰滥炸,最终只丢了三个球,没有让“非洲大象”赛前进7球的狂言实现。

  南非世界杯中,朝鲜队有两张面孔被球迷所铭记。一个是唱国歌时泪流满脸的郑大世,另一个就是惨遭葡萄牙队7球蹂躏的李明国。

  本届世界杯,门将似乎总在扮演悲剧性的角色。英格兰门将格林因首场比赛的“黄油手”饱受唾骂,并最终使得英格兰在不得不在16强战中面对“苦主”德国队。而意大利队,则由于布冯的受伤,致使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而朝鲜队门将李国明,则因为三场比赛丢了12个球,很可能将成为本届世界杯上丢球最多的门将。

  在朝鲜,李明国号称“钢铁之墙”,但是到了南非,这堵墙形同虚设。丢球不是他一个人的责任,但是,今后人们谈起这届世界杯,谈起丢球最多的朝鲜队,一定会想起他的名字。

  不知他是否后悔去当一名守门员,要知道,他可是前锋出身。

  本报记者 史一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