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轰轰烈烈地来安安静静地走 朝鲜与非洲大象携手回家

2010年06月26日06: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科特迪瓦队赛前就已知道自己的命运,即使他们大胜还得看巴西的脸色,这就是唯一的出线道路。但在昨晚,面对斗志全无的朝鲜队,他们表现得不够好——一次次浪射,过度迷恋个人展示,无组织无纪律,最终只以3∶0胜出。如此比分,即便葡萄牙被巴西击败,他们也将因净胜球少的劣势被淘汰,何况葡萄牙还平了。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裁判可谓“温柔”到家,一张黄牌也没出手。

  赛况

  朝鲜没斗志

  “大象”好浪射

  本场比赛开场后,没有见到朝鲜队有为荣誉而战的豪勇和斗志,表现出来的更多是颓丧。开场1分钟不到,科特迪瓦前锋凯塔利用朝鲜防线松懈反越位成功,接球直接面对守门员,可惜球打得太正,被扑出。这次射门并没敲醒梦游般的朝鲜队员,仍是放任“非洲大象”在本方半场横冲直撞。

  数次有威胁的冲击之后,科特迪瓦在第14分钟收获本场第1个进球,亚亚·图雷禁区前沿一脚冷射直入死角,1∶0,此后他们又在第20分钟扩大比分。连丢两球,朝鲜队越发消沉,科特迪瓦心态轻松得好像忘了本场比赛的目的是多进球,过度沉迷自我表现,单打独斗和外围浪射成了上半时后半段的主旋律。

  下半场,科特迪瓦继续狂攻,而朝鲜队郑大世在前场的游走也给了对方后防些许压力。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坐不住了,第63分钟一举换上丁达内和卡卢加强进攻,朝鲜队此后也换上12号金京一,希望能在世界杯最后时间里有所收获。比赛一度陷入僵局。第80分钟,朝鲜队反越位成功,郑大世在对方禁区右侧接球后,将球横带一下打门,球却被门将扑出,郑大世还想再补射,可惜被对手破坏。正是这一球,让科特迪瓦打出一次反击,3∶0。4分钟后,该队还由丁达内打进一球,但被判越位。此后,科特迪瓦表现更加放松,朝鲜队似也无心恋战,比赛终以科特迪瓦的胜利告终。

  人物

  没眼泪,没进球 郑大世憾别南非

  世界杯转播商一定给他们的摄像师上过这样一课——当朝鲜国歌在赛场上响起时,必须在郑大世脸上多停留一会儿,让大家看清楚这位“朝鲜鲁尼”的表情。从第一场的热泪盈眶,到第二场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眼泪似乎给了郑大世格外的力量。昨天,当郑大世不再流泪,以一个相对平静的表情唱国歌时,似乎也预示着他那进一个球的愿望,只能留待以后实现了。

  其实,比赛中郑大世曾与进球非常接近。第80分钟,他反越位成功,获得与对方门将单挑的机会。但处理球时他稍显犹豫,面对对方球员,接连两次射门均被化解。除了这个机会,他在更多时间内形单影只,孤身一人在前锋线上,只是偶尔通过远射威胁一下对方球门。郑大世的世界杯征程结束了,他为此惋惜:“其实我们是带着赢得冠军的雄心来到南非的,我个人的目标则是通过世界杯提高个人水平,在国际大赛上取得更多胜利,让我们的国家和人民高兴。”

  幕后

  “黄金”级待遇 朝鲜球员将获平壤户口

  据朝媒报道,为国家打入南非世界杯的朝鲜队员分获“人民体育人”与“功勋体育人”的荣誉。最具诱惑的一项奖励是解决平壤户口,这对于户籍与所能享受的国家分配直接挂钩的朝鲜人而言,贵比黄金。

  进入国家队,是所有把孩子送去踢球的父母的最大心愿。一旦成为这项备受领导人重视的球队的一员,就享受到普通朝鲜民众难以企及的福利与生活保障。据韩媒报道,朝鲜国足平均月薪折合人民币80元,这在当地已属中上收入,作为国足队员,从柴米油盐到公共汽车,全由国家分配或免费乘坐;退役后,国足可被保送大学。

  如果踢出成绩,国足还有额外的丰厚奖励和崇高的荣誉。1966年世界杯对决意大利时,为朝鲜队射入一球的球员回国后,获得来自最高领导人的奖励是一辆奔驰及一套平壤的房子,有七八个房间。记者 孟武斌

  直击

  冬日暖阳,暖不了科特迪瓦的心

  看台上的球迷还在呐喊,那亮丽的橙色,和阳光一样温暖。可暖意不属于科特迪瓦球员,冬天的暴风,吹走他们的笑容,冰冻他们的表情。

  “我们也能灌朝鲜7个球!”效力德甲斯图加特的科特迪瓦左后卫博卡赛前表示:“既然葡萄牙能赢朝鲜7球,我们也能做到。如果我们杀入16强,这将是石破惊天的奇迹!” 博卡说。那不仅是奇迹,还是神话。但科特迪瓦还想抓住一点神话的影子。第14分钟,第一个进球。第20分钟,第二个进球。如果按这个平均速度,90分钟,大象能打进9个球!看台上的科特迪瓦球迷,已经在舞蹈——把屁股冲向场内有节奏地摇动。可之后的进球迟到了。比赛已到80分钟,还是2∶0。但还是要战斗,哪怕为自己。于是,埃里克森果断换下两个前锋,接着,3∶0。

  哨声终于响了。虽然此前已预想到这个结果,但那一瞬,希望和感伤还是淹没全身。德罗巴咬着牙走向场地中间,还有折磨人的握手在等他……

  德罗巴:连续两次参赛已经了不起

  德罗巴赛后对本队表现表示很满意:“我认为我们踢得很好,今天在比赛中创造了很多的机会,我们应该也能够进更多的球,只是我们应该在正确的时候做出正确的选择。”

  非洲球队除了加纳都被淘汰,德罗巴表示:“非常失望,不该出现今天这样的情况。譬如,我们就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但我们被分在死亡之组。”上届世界杯,科特迪瓦和荷兰队、阿根廷队等分在一起,这次又与巴西、葡萄牙同组。德罗巴苦笑:“如果分组情况稍微好一点,或许现在不会这样回家。两次抽签,我们的运气都不好。但像科特迪瓦这样一个国家,能连续两次参加世界杯,这本身已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洪映早:向世界证明了能力

  赛后,朝鲜队长洪映早表示,“隔了44年,我们再次回到世界杯。虽然输了,但至少向世界证明了我们不弱的实力。我们能堂堂正正和许多强队同场竞技。”

  埃里克森:我们运气不够好

  赛后,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说:“我们在最后时刻没有再进攻,那是因为我们根本不可能在最后5分钟内再攻入6个球。我们在这场比赛中缺少一点运气。”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特派记者 张宇翔发自南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