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没有谁能再小瞧朝鲜 只靠精神无法在世界杯生存

2010年06月26日04:3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朝鲜队0比3负于科特迪瓦后,以小组赛3战3败,进1球丢12球的战绩结束了本届世界杯之旅。

  赛后多家韩国媒体对自己的北方兄弟队进行了评价。

  《OSEN》《朝鲜3连败也收获希望》

  千里马军团朝鲜队在南非世界杯上3战全败被淘汰也收获了微薄的希望。

  金正勋教练率领的世界第106位的朝鲜队O比3败给了27位的科特迪瓦,1比2负于巴西0比7败于葡萄牙。虽然是3战3败,但是收获了44年后重新走上梦舞台的贵重经验。

  在金教练的指挥下,朝鲜队拥有17岁、20岁和23岁以下的多名球员,除了32岁的文仁国和30岁以上的安英学、志尹南之外,大部分都是20岁刚刚冒头的选手,加上郑大世洪映早等海外球员的经验,依旧有进步的可能。

  4年后的朝鲜队依旧可以向世界证明自己的实力。

  《MYDAILY》《郑大世志尹南向着世界奔跑》

  朝鲜队的郑大世和志尹南在本届世界杯上成为了球队中最吸引人的明星。

  由于在日本J联赛效力且有优异的表现,特别是在和巴西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外电评价说,只有郑大世给予了巴西后防线以混乱,他的爆发性攻击让对手的防线紧张等等,而志尹南在终场哨响前的突破进球也让他一球成名。人民的鲁尼郑大世以及露出自己漂亮腹肌的志尹南也得到了人民腹肌的称号。23名球员都为重现44年前的荣光努力奔跑了,4年后他们还会再来的。

  《SPN》 《3战全败的朝鲜感受到了世界水平》

  44年之后再次进入世界杯的朝鲜队没能创造奇迹,感受到了世界水平。

  他们的对手中有5次夺取世界杯的巴西,拥有世界最高身价C罗的葡萄牙,以及非洲盟主科特迪瓦,但是没有一支球队能小瞧朝鲜队,

  对阵巴西,朝鲜队坚持了55分钟才丢球,1比2的失利让世界舆论不得不注意朝鲜的表现,而朝鲜队也充满了自信。

  第二场比赛的惨败确实令人难以接受,下半场丢了6个球。

  只靠体力和精神不能在世界杯生存,朝鲜队在和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下半场已经显露了他们的体能下降劣势,钢铁体能也是有界限的。

  金正勋主教练说,我们不是在踢别人的足球,我们在踢朝鲜足球,结果朝鲜的足球在世界舞台上表现出了自己的弱小。

  金正勋主帅说,金正日总书记用肉眼看不到的移动电话在指挥我们作战,这话表现了朝鲜足球的自我封闭。

  由于和世界之间的交流太少,朝鲜队的组织力在对手的打击下瓦解,这样的足球在世界舞台上难以生存,这应该是朝鲜本次世界杯所感受到的最大经验吧。(周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