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明国平世界杯单界失球纪录 朝鲜钢铁之门变成捡球帝

2010年06月26日03:22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0:3输给科特迪瓦,朝鲜队的世界杯之旅就此画上句号。加上对阵巴西队的2个失球和对阵葡萄牙队的7个失球,朝鲜队门将李明国已经12次从球网里将球捡出,其中还不包括科特迪瓦队的两个越位球。曾被朝鲜人誉为“钢铁之门”的李明国堪称本届世界杯的“捡球帝”。

  世界杯史上丢球最多的门将是来自沙特的代亚耶亚,1994年世界杯丢球6个、1998年丢球8个、2002年丢球12个,总丢球数为26个。李明国平了代亚耶亚2002年的丢球纪录,毫无争议地坐上了“捡球帝”的位置。

  实际上,李明国是朝鲜2009年最佳足球运动员,这在朝鲜是一项至高无上的荣誉。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李明国16场比赛中只丢了7个球,足见其出色的防守能力。在华丽的巴西锋线面前,李明国多次化险为夷,成为朝鲜后防线一道难以逾越的屏障。即使被麦孔破门,李明国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可是,对阵葡萄牙的比赛却让朝鲜的“钢铁之门”变成了“大漏勺”,成为全世界的笑柄。

  葡萄牙队的第一个进球机会从李明国的失误开始,只是那个球被门柱挡了出去。此后,葡萄牙队开出左边角球后,他在中路抓高点,居然对球的运行路线判断超级失误,球从他手指30多厘米外飞开。卡瓦略头球直接顶向仅有后卫把守的朝鲜大门。幸运的是,这个球砸在门框上弹了出去。然而接下来的比赛,李明国并没有吸取教训,站位的失误让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球7次从身边飞进网窝。

  昨晚对阵科特迪瓦,李明国再次首发出场,足以见他并没有失去朝鲜主帅的信任。场上的李明国也竭尽全力避免“惨案”的再次发生,多次化解险情,奋不顾身:第46分钟,李明国出击扑救凯塔脚下球时受伤,但接受治疗后继续比赛;比赛临近结束时,李明国两次受伤,但还是坚持到了最后。虽然这场比赛朝鲜队净失三球,但李明国还是让人们看到了朝鲜人的顽强精神。

  (记者闫珍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明国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