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揭开神秘面纱后脆弱不堪 仅凭精神进16强天方夜谭

2010年06月26日03:0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朝鲜揭开神秘面纱后脆弱不堪仅凭精神进16强天方夜谭


  新浪体育讯 大比分负于葡萄牙之后,已无任何包袱的朝鲜队哀兵出战,但面对身体更加强壮的科特迪瓦,本场朝鲜队却没有表现出与巴西一役时的坚韧劲。或许是因为前两场180分钟的激战,已经让这支来自亚洲的神秘之师耗尽了太多的体能,在大象军团的肌肉足球面前,身材偏向矮小的朝鲜人显得不堪一击。

  0比3的比分无法客观的反应朝鲜人本场的失势,根据赛后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场比赛德罗巴领军的科特迪瓦创造了26次射门之巨,而其中更有10次射正和7次角球,完全将比赛变成了独角戏。在控球率上,科特迪瓦队更是达到了惊人的66%,只有2年前欧洲杯上的西班牙才能与之媲美。但不得不说的是,并不以技术见长的科特迪瓦能打出巴萨式的压制足球,一半“功劳”要授予本场表现疲软的朝鲜队。再看传球成功率,科特迪瓦人的数字是89%,这是一个相当高的数字,要知道本场比赛科特迪瓦队并没有在后场无谓的倒脚刷数据,而更多的是在朝鲜半场的纵深传递。这就不难分析出,朝鲜队在防守上的拦截、盯人和紧逼上做的有多糟糕。再看看他们排出的541阵型,除了尖刀人物郑大世一直游弋于前场,大部分时间内朝鲜队都是以9人在防守,试问这么多人在场上又都做了些什么?

  可以说,今夜的朝鲜队与9天前在埃利斯公园球场,给予我们惊喜的那支朝鲜队,根本不可同日而语。战巴西一役,如若不是麦孔的那一记违反物理原理的0角度抽射,帮助巴西人早早打破僵局取得领先,恐怕这支神秘的东亚之师会曝出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大冷门。但为何短短过了一周半的时间,朝鲜人会有如此冰火两重天的表现?9天前,神秘是他们最大的资本甚至是武器,这个被西方人形容为“竹幕下的国家”的足球队,首战前没人知道他们的水究竟有多深,甚至连他们的基本打法、进攻套路甚至是阵型也一无所知。

  诸葛亮用“空城记”骗过了司马懿,而这一招在千年之后的今天仍然奏效。这一回巴西队客串了一把司马懿,摸不清楚套路的桑巴军团只能以常规打法出战,也一度被朝鲜人拖住,双方处于均势。但朝鲜队毕竟不是诸葛亮,麦孔是那个打破平衡的点,朝鲜人的神秘面纱给他们带来了经过,却没有给他们带来结尾。输掉比赛的同时,朝鲜人的神秘面纱也随之被揭开。

  次战葡萄牙,朝鲜队已无任何秘密可言,但他们还有自己的立队之本:精神意志力!可惜的是,首战一球小负桑巴军团的朝鲜队,并没有及时认清自己的现状。此时情绪空前高涨的他们若想从小组出线,必须拿下次战的对手葡萄牙。凭借着那一股子韧劲,朝鲜队开场的表现并不亚于C罗领军的葡萄牙,甚至在前20分钟内一度压制住了葡萄牙人。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他们的技战术上的劣势逐渐显露。第53分钟,西芒攻进葡萄牙队的第二粒进球后,朝鲜队的斗志瞬间瓦解,此前积累着的那一股精神力量瞬间爆破了,失去了这最后一层“金钟罩”,朝鲜队的弱点也彻底暴露在了对手面前:容易急躁、羸弱的后防线、大赛经验不足、主力门将李明国扑球爱脱手、整体协作能力不强且作战思想不统一,而比赛也最终演变成了一场进球表演。

  足球之所以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运动,自有它的魅力所在。所以球场上的成功没有捷径可走,若没有先进的战术涵养,没有细腻的技术和脚法作为基础,仅凭着一股子精神的力量和莽夫般的冲动,想要杀出重围取得成功,那无异于天方夜谭。

  (陈驰)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