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44年前核心评惨败葡萄牙 遗憾未坚持成功打法

2010年06月23日16:1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21日,朝鲜队在G组第二轮比赛中0比7惨败给了葡萄牙队,没能为44年前的世界杯被淘汰报一箭之仇。

  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时的朝鲜国家队主力核心、已经70岁的李炯勋(音译)在平壤万景台区自己的家里和全家一起观看了比赛。

  这位前足球队的教练在赛后接受了日本朝鲜总联《朝鲜新报》的采访。

  在观看比赛的时候,李炯勋认出了葡萄牙队44年前的核心,打进了朝鲜队4球的尤西比奥。李炯勋说:“44年前的足球是以个人技术发挥为主的,而朝鲜队则是以整体为基础进行快速攻击的球队,精神力和斗志是我们取胜的法宝。44年前和葡萄牙的比赛,对手上半场对我们心存轻视,结果开场1分钟我们就进了球。但是教训也是深刻的,因为我们在进了3球后应该强化防守,不应该再勉强去继续进攻了,但是我们缺乏世界杯这样大赛的经验,结果最后输给了葡萄牙队。”

  李炯勋说:“败给葡萄牙但是进入了世界杯8强后回到国内,国民感觉受到了很大的鼓舞,体现了我们民族的千里马精神,作为亚洲强队朝鲜队的一员,我至今都感到很骄傲。”

  在谈到21日大败于葡萄牙队的比赛时,李炯勋遗憾没能坚持在亚洲区预选赛出线时的成功打法:“现在的葡萄牙队世界排名第三,比我们那时候更为强大了。我认为这场比赛的失利给了我们更为深刻的教训,朝鲜队应该坚持在亚洲预选赛时的打法,强化防守,寻机反击,要让有技术的对手无法发挥自己的长处。在和世界最强的巴西队的比赛时,就是在整体和精神上都做到了这一点。虽然踢足球的方式不是只有一种,但是对于朝鲜队来说,世界杯的路肯定是不平坦的。”

  (周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