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朝鲜在直播中比赛 就像歌手在直播中唱歌

2010年06月23日15:4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讯 主持人:黄威强(本报编辑)嘉宾:央视豪门盛宴主持人:邵圣懿、王梁,嘉宾韩乔生

  主持人:世界杯开始前,会想到法国队是今天的结局吗?

  韩乔生:真没想到法国会小组出局,但是第一场和乌拉圭打下来,我的直觉是这两支球队都是没落贵族,虽然乌拉圭最后小组第一,但也走不了太远。

  邵圣懿:我这次当了一回预言家,感谢法国的配合。世界杯开始前我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预测法国不会出线,当然,我也没有想到法国会产生这么多问题,比如内讧,当时只是不看好主教练多梅内克。不过,我预测能出线的东道主南非也出局了。

  王梁:我在06年重点看了法国,因为我喜欢齐达内,所以当时我还专门为他写了一篇文章。记得淘汰赛法国对阵巴西,大家普遍看好桑巴军,但我却看好法国赢,事后同事调侃,说我这个业余球迷的眼光还挺准。但是这一届的法国让很多法国迷找不到感觉,我希望法国最后一战能带着尊严离开,让法国迷们也能重拾信心,但他们又输了。

  主持人:和中国热身过后,多梅内克并不担心自己的进攻,说法国能进中国五六个,但三场小组赛下来,只进一球。

  韩乔生:这是我印象中法国最糟糕的战绩,其实3场进1球并不能反映法国的真实水平,主帅守着4年前亚军的功利簿,加上“思想政治工作不到位”,虽然力排众议选入阿内尔卡,不料反而成为矛盾的导火索。

  邵圣懿:08年欧洲杯的法国也没有章法,今年法国反而在退步,因为当时打欧洲杯还不至于公开闹内讧,说明这两年多梅内克并没有去捏合球队。

  主持人:第二场0比2落后墨西哥,大家一致认为亨利要出场,但多梅内克却主动放弃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

  邵圣懿:确实奇怪,这时候肯定要博一下。正如当时的嘉宾宫磊和徐洋所说,这时候的法国队已经不正常,不能用正常的逻辑来看待。开个玩笑,可能是当天多梅内克在夜观星象时,认为亨利不能出场吧。

  王梁:我当时很着急,不知道多梅内克在想什么,之前我还不理解法国国内为何一直质疑他们的主教练,尽管我不懂技战术,但于情于理,都应该给亨利机会。因为亨利之前冒着职业道德的风险,帮助球队出线,他个人付出了太多,但这次世界杯却给他很惨痛的回忆。

  前几天有个法国朋友给我发来一张照片,法国的很多建筑都印上了足球图案,朋友戏言法国在前方不进球,国内已经疯狂了。不过多梅内克这样放弃,确实有点接受不了。

  多梅内克与马拉多纳形成鲜明对比,马大帅很会做思想工作,把球队团结在一起,而多梅内克则是往大家的伤口上撒盐。

  主持人:说完法国,再说说朝鲜那场球吧?

  韩乔生:其实这也不能正确反应朝鲜的水平,和8年前沙特的0比8一样,我们不能质疑亚洲足球。朝鲜在1比2和巴西掰手腕时受到好评,国内破天荒要直播,自然思想准备不足。这就像很多歌手在演出时,有无电视直播,水平发挥会受很大影响一样。

  另外,朝鲜还输在他的朴实和经验上,犯规很少,其实犯规也是足球的一部分,他们可以踢得更“功利”一些。

  邵圣懿:典型的心理问题。赛前有同事看好朝鲜0比1小负,我说不可能,因为朝鲜放出要复制1966年进前八的口号,那么他们的策略就是小负巴西,至少平葡萄牙,再去赢科特迪瓦。可能是他们太长时间远离世界足球,看完前10分钟,我就知道朝鲜要完,和对手对攻,毕竟实力上不在同一个档次。

  王梁:我一直用感性思维来看球,我会同情像科威尔,总觉得竞技应该掺进一些感情。我看到4比0就看不下去了,朝鲜可能迫切需要在全世界面前展示自己,虽然精神很不错,但毕竟需要实力来支撑。白岩松的一句话让我醍醐灌顶,“有时候对男人同情是害了他”,确实我们应该尊重体育的竞技精神,诚实面对实力上的差距。就像邓加说的:足球是不会撒谎的。

  主持人:这些天每天面对海量信息,你们最关心哪方面?

  韩乔生:我还是关注赛事本身,特别是赛后主教练、专家名宿的一些点评。当然,我也一直追求足球的文化,对于花边,我会带着问号去浏览。

  邵圣懿:这可能成了我们的通病,因为不可能把所有信息都消化完,哪怕是每条信息都只尝一口也不太现实。所以我只能找几个信任的媒体,比如体坛周报,集中浏览。另外,我对比赛背后的报道更感兴趣,比如法国的内讧,特里的队委会等等。

  王梁:我从1994年开始看世界杯,以前都是追随喜欢的球星,比如上届我喜欢欧文,他一受伤,我就没有精神支柱了。这次要主持豪门盛宴,希望自己能从业余球迷上一个台阶,慢慢去接触一些战术等内容。

  我觉得足球场就像是人生的浓缩版,也是一个集中释放自我的地方,世界杯的精彩,超过任何一部好莱坞大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