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提前退房盘算奖金 豪言破灭如何面对父老乡亲?

2010年06月23日15:24   千山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朝鲜队0比7惨败给葡萄牙队,使得小组出线成为泡影,更无法实现他们夺冠的豪言。如今,朝鲜队要考虑如何面对父老乡亲了。

  提前退房

  参加本届世界杯的朝鲜队,此前可谓语不惊人死不休——“我们会打进最后的决赛!”朝鲜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们预订的酒店退房时间是7月12日,南非世界杯决赛的第2天。然而,前天的惨败后,朝鲜将不得不提前退掉那家对于他们来说过于奢侈的酒店房间。朝鲜队驻地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普罗迪亚酒店。据了解,这是一家四星级酒店,一个房间一晚要1900兰特(约合人民币1800多元)。

  盘算奖金

  惨败葡萄牙队,朝鲜队成为南非世界杯第2支被淘汰的队伍。不过,即将离开南非的朝鲜队并非一无所获。至少,参加世界杯三场小组赛,可以让他们带着996万美元(约合6700万人民币)回家。按照国际足联规定:每个参加世界杯的国家队将获得100万美元的出场费,加上每个队员每天1600美元的补助,另外每支参加世界杯的球队还将获得800万美元。这样,即使朝鲜出局,也可以拿到996万美元。另外,意大利一家体育服装公司与朝鲜足协签订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将提供总共490万美元的经费以及服装来武装朝鲜队。不过,因为惨败给葡萄牙,队员们回国之后是否能够拿到奖金,目前成为了一个谜团。

  免予处罚

  此前曾有报道说,如果朝鲜队打不好队员回国后可能要下井去背煤。本场惨败后,朝鲜主帅金正勋也谈到了敏感话题。他表示“我们没有进入16强,但不会遭受处罚。”而对于外界传出的球员失踪,金正勋表示这完全是捏造,毫无根据。

  中断转播

  朝鲜队与葡萄牙的比赛,是朝鲜国内历史上第一次从海外直播自己国家队的足球比赛,不幸的是,第一次直播就遭遇到0比7惨败葡萄牙的灾难性一役,转播也仅仅到比分变成0比4时就人为中断。美联社报道,朝鲜中央转播机构来到南非开普敦进行转播朝鲜队比赛的工作,但比赛的进展却让所有朝鲜人感到尴尬。比赛直播也只进行到比分变成0比4之时,“葡萄牙队赢得了比赛,目前的比分是0比4,我们将要停止比赛的直播了”。转播人员在说完这些话之后就停止了向平壤继续传输直播信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