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从最神秘沦落到最可怜 奎罗斯幸福得语无伦次

2010年06月22日22:34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朝鲜从最神秘沦落到最可怜奎罗斯幸福得语无伦次


朝鲜从最神秘沦落到最可怜奎罗斯幸福得语无伦次


  本报记者王宫报道 朝鲜队注定将成为南非的一种话题,一种现象,他们将作为一个刺眼的印记留在2010世界杯历史上。开战之前,世界媒体架起长枪短炮,探究的是他们的神秘;但在经历了昨晚那场7比0的屠杀之后,相信更多球迷心中涌动的是一种同情——这支几乎游离于现代足球之外的球队有着自己的梦想与激情,但两场之后,这一切被击得粉碎,而且是以一种近似羞辱的方式。

  在仅以1比2小负巴西队后,朝鲜队似乎过高估计了自己的实力,面对葡萄牙,主帅金正勋选择的是硬碰硬的对攻。

  至少在上半时看来一切正常,朝鲜队的机会并不少,郑大世甚至在门前错过了一个必进球。葡萄牙人在第28分钟打破僵局,梅雷莱斯接队友直塞插上劲射破网,1比0。

  下半时的比赛演变成了一场屠戮,西芒和阿尔梅达进球后,比分改写为3比0。朝鲜队员出现了我们中国球迷最熟悉的中国国足式崩溃,尤其是蒂亚戈打入第4个进球后,第5、6个进球完全来自朝鲜后卫的低级失误,蒂亚戈在第89分钟把进球数锁定在7个。C罗打进了第6个进球,破了在国家队16个月不进球的球荒。

  郑大世在赛后依然一脸镇定地接受了采访,但不知他的队友们心态如何,在经历了这次惨败之后,这支球队回国后的命运势必成为媒体关注的另一焦点。

  此战也令G组形势拨云见日,巴西已经出线,朝鲜已经出局,而科特迪瓦想要出线只有一种情况——第3轮葡萄牙输球,他们击败朝鲜,他们如果比葡萄牙净胜球更多就能出线,可惜的是,两轮过后,他们现在净胜球落后葡萄牙9个。

  大胜后,奎罗斯语无伦次

  特派记者黎晓斌开普敦专电 奎罗斯的开场白说:“这是属于葡萄牙队的伟大夜晚……”大哥,这是一场当地时间中午1点半开始的比赛,何来夜晚?

  他接着说:“本场最佳是蒂亚戈,而不是罗纳尔多……”大哥,在你说话前不到30秒,C罗刚刚在你坐过的座位上接过了本场最佳的奖座。

  不知道是不是被7比0的喜悦冲傻了,不知道是不是冷雨让他脑子短路,葡萄牙主教练奎罗斯赛后简直语无伦次。

  可能是看到记者们都茫然地看着自己,奎罗斯马上话锋一转:“蒂亚戈的表现实在太精彩,他能传能射,攻防到位,应该是本场最佳。罗纳尔多本人也认为本场比赛表现最好的是蒂亚戈,而不是他自己。”

  对于这个让人惊讶的比分,奎罗斯说得比较客观:“我认为朝鲜队在比赛中的积极战术令人佩服,尤其是上半场,他们积极的比赛方式让人尊重,那样的方式和我们首战碰上的科特迪瓦队相比要积极许多。”

  所以,他认为朝鲜队会在最后一场逼平科特迪瓦。“他们对巴西队和对我们的勇敢战术和体现出的水准,我认为他们在G组至少取得1分,我会支持朝鲜队。”这不废话吗?朝鲜队拿了分,就等于送葡萄牙出线了。

  冷雨夜“大世别哭”

  第一场电视直播毁了朝鲜队?

  特派记者黎晓斌开普敦专电 开赛前朝鲜球迷高举的“大世别哭”竟然一语成谶。在开普敦萧瑟的冬雨中,人们已经分不清郑大世脸上是雨水、泪水还是汗水。下半场一心扳平的朝鲜队,最终因为全线压上,惨成葡萄牙人发泄的通道。在风景如画的绿点球场,朝鲜队最终吞下了大赛经验不足的苦果。

  “我的队员已经尽力了,在战术上我们是失败的,我们无法阻挡对手的进攻,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丢了这么多球的原因。”赛后,朝鲜主帅金正勋面无表情地说。“作为教练,没有能够布置正确的战术,这完全是我的失误。”说到这里,金正勋已经有点悲壮,他似乎不想再给自己留什么后路,他似乎已经认定了朝鲜队不能出线,自己必将下课。

  在解说席担任葡萄牙国家电视台解说嘉宾的斯科拉里继续在金正勋的伤口上撒盐:“是的,这是主教练战术的问题。第一场对巴西队他们摆正了自己的位置,两球落后仍然没有慌乱,但是这一场,尤其是下半场,他们过于急躁去扳平比分,结果只能是一个接着一个。”

  为什么会溃败?在新闻中心云集的各国记者、各国解说嘉宾,有着自己的见解——几乎所有韩国媒体的记者都认为,这是朝鲜国内的第一场世界杯直播,给金正勋以及他的队员增添了很大的压力。再加上第一场比赛表现不错,也让大家对朝鲜队寄予了不切实际的希望;英超埃弗顿主教练莫耶斯则认为,朝鲜队的这种打法更适合于防守反击,但被对手先进球后,是真正考验战术部署的时候,朝鲜队上下显然不能承受这种压力。

  现场的朝鲜球迷并不多,那一片鲜红色在枣红色的包围下,显得特别落寞。从第3球开始,朝鲜球迷开始沉默。

  郑大世的妈妈李贞琴又一次到现场看球。“我不知道下一次还能不能看到朝鲜队打世界杯了……”也许只有妈妈,能让大世真正别哭。

  7比0世界杯第7

  葡萄牙7比0大胜朝鲜,创造了本届杯赛开赛以来最大比分的一场胜利,但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这一比分只能排在第7位。

  世界杯大比分前六强

  匈牙利10比1萨尔瓦多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

  匈牙利9比0韩国 1954年瑞士世界杯

  南斯拉夫9比0刚果 1974年联邦德国世界杯

  德国8比0沙特 2002年韩日世界杯

  瑞典队8比0大胜古巴队 1938年法国世界杯

  乌拉圭8比0玻利维亚 1950年巴西世界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