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不是软柿子却是最大泡沫 泡沫这样捅破实在残酷

2010年06月22日15:2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俗话说,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素来神秘的朝鲜队,短短几天之后,果然让人“耳目一新”。只不过,从首战1比2憾负巴西,到昨晚0比7惨败葡萄牙,期待中的喜剧,却变成了十足的悲剧。

  他们哭了

  开场之前,球场四周似乎一下子冒出了很多朝鲜队拥趸,细看却都是白皮肤。一家澳大利亚电视台拦住了至少五六拨身披朝鲜国旗的白人球迷,他们来自英格兰、巴基斯坦、南非……为什么要当朝鲜球迷?答案出奇的一致:“敬佩他们的精神。”当这种精神被葡萄牙人撕得粉碎,场内的朝鲜粉丝们,早已泪眼婆娑。

  雨一直下,越下越大,像瓢泼一样。最后时刻,主帅金正勋不时拿起白毛巾,狠狠地擦拭着,不知他是在擦去雨水,还是在拭去泪水。而哨声吹响,曾经被视作英雄和铁人的郑大世、洪映早们,蹲在地上,掩面抽泣,让人看得难受。赛前朝鲜球迷高举的“大世别哭”,竟然一语成谶。

  才5天时间,他们就从神坛跌落,如此反差,又有谁能受得了呢?

  他们笑了

  如果航海家迪亚士还活着,他一定会笑的。1487年当这个葡萄牙人抵达开普敦时,他最初为好望角取的名字是风暴角。几百年后,大风暴雨中,葡萄牙人在这里又一次掀起风暴。7比0,足够惹眼。

  葡萄牙足球的传奇前辈尤西比奥也笑了。扎着红领带坐在看台观战,老“黑豹”胸有成竹,他在赛前训练中甚至亲自下场,向C罗等几名攻击手传授“独门秘笈”。他特意选择来看这场球,后辈们没让他失望。又是一场风卷残云,尤西比奥一定想起了44年前的那场胜利。1966年,两队曾在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相遇,朝鲜人一度以3比0领先,但葡萄牙队在“黑豹”尤西比奥的率领下,最后居然以5比3逆转。

  C罗也笑了。进球后他甚至没有庆祝,多进一个还是两个,早已无所谓,能够打破进球荒,这是唯一的意义。

  奎罗兹也笑了。结果绝对是出乎他意料的,朝鲜不是软柿子,却是最大的泡沫,只要奋力一击,就破了。人们终于见识到了葡萄牙的强大攻击群,世界第三,不是吹的。

  这个风雨飘摇的夜晚,有人欢喜有人愁。球场之上,本就以胜负论英雄,只不过,这样巨大的反差,对失败者太残酷了一些……特派记者关尹(本报开普敦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