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0比分不是屠杀而是自残 战术选择导致朝鲜队大败

2010年06月22日15:17   大河网-河南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6月21日,世界杯G组的葡萄牙7∶0狂胜朝鲜,创造本届世界杯最悬殊比分,朝鲜连败后提前出局。

  上一场那支死磕巴西的朝鲜队哪里去了?几天的时间,朝鲜队怎么变成了这样?实力差距肯定有,但至于这么悬殊吗?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朝鲜队的崩溃?

  首场比赛振奋全国 朝鲜直播本场比赛

  世界杯是全世界球迷疯狂的节日,朝鲜自然也不例外,他们在首战比赛中1∶2不敌巴西,这样的表现也给了朝鲜球迷很大的信心。在录播朝鲜和巴西队比赛的当天晚上,平壤俨然变成了一座空城,市民们都是早早地回家观看比赛。“原本生产要持续到很晚,但最近在晚上8点以前就会结束。因为大家一致同意在世界杯球赛播出前下班。”一位朝鲜工人说。在首战表现上佳之后,朝鲜队已经在国内引爆世界杯热潮。

  正是因为全国人民的关注,朝鲜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直播时间为两个小时。而这也宣告了朝鲜对世界杯新闻报道的全面解禁。

  要知道,他们上一次对足球赛进行直播还是去年6月份,伊朗和朝鲜进行的一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全场总共四次犯规 上半场竟然零犯规

  打葡萄牙这样配合细腻、个人能力突出的球队,即使是巴西队来,也肯定是严防死守,必要时采取犯规和杀伤战术也在所不惜。葡萄牙主帅奎罗斯赛前也认为:“面对一支立足于防守的球队,想要等待他们犯错,比赛将会很难。”

  然而比赛几乎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翻看国际足联的官方技术统计和OPTA的权威技术统计,你会发现朝鲜队在上半时全队的犯规数竟然为0!这在拼抢激烈的当今足坛是极为罕见的一幕,在本届世界杯至今的比赛中更是绝无仅有的一次。而朝鲜队的本场对手葡萄牙队,在上半时犯规次数多达10次。即便如此,上半场结束时葡萄牙队也只是以1∶0领先。

  放弃死守打出对攻 战术选择导致大败

  就双方实力和本场比赛的状态而言,葡萄牙队获胜是情理之中,但是7∶0的屠杀,应该不是双方技战术水平的真实反映。

  在这样一场全国直播的比赛中,朝鲜没有坚持首场对巴西防守反击的踢法,而是主动压出去对攻,这使得防线上人数很少,朝鲜队员缺乏大赛经验此刻也暴露了出来,踢得太干净,不够“坏”,下半场也只有4次犯规,这自然让葡萄牙的个人技术得到了最大的发挥空间,各方面不占优势的朝鲜最终崩溃,可以说,心态以及经验的不够是惨败的一大因素。

  赛后朝鲜队的主教练金正勋感到非常遗憾,他将失利的责任揽在了自己身上,金正勋表示,朝鲜队是输在了战术上。

  朝鲜方面表现理智 极有可能不做处罚 

  朝鲜中央电视台的解说员和足球评论员在比赛开始时都认为,两队时隔44年后的再次较量是一场“生死之战”,对两队能否进入16强都非常重要。上半场比赛时,朝鲜体育科学院研究员、足球评论员李东圭对葡萄牙队进行了比较详细的介绍。他认为葡萄牙队近些年来实力大增,不可小觑。但是他对朝鲜队仍充满信心。

  中场休息时,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了世界杯赛的由来、演绎以及奖杯的历史,并介绍了本届世界杯各小组的战况。

  在下半场葡萄牙队连续攻破朝鲜队大门后,李东圭认为朝鲜队的失利既有天气原因,也有队员长途远征体力不支的因素,更有后防配合不佳,空当太多的缺陷。不过,从不服输的朝鲜队今后还会从头再来。

  朝鲜主帅金正勋赛后在开普敦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敏感话题,表示“出局不会被处罚”。(商综)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