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重新重用一人抹平代沟 C罗有此一老如有一宝

2010年06月22日14:5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徐丹雷报道 对于首战被科特迪瓦逼平的表现,媒体点出了葡萄牙队问题所在:“C·罗仍然是一号核心,但是目前的葡萄牙队没有人能够给予他必要的支援,这是个亟待解决的问题。”葡萄牙不是没有可以帮助C·罗的人,但在球队首战中,奎罗斯没给西芒机会。

  速度技术俱佳的西芒,首场替补上场后带来了明显变化。他上场后很快用一次传中为列德松制造了头球冲顶机会,威胁了科特迪瓦的大门。随后西芒与C·罗分别司职两边路,拓宽了球队进攻宽度。

  只要给西芒上场时间,这位葡萄牙老将就会珍惜每一分钟。首场替补登场的他个人有过一次好机会,接应梅雷莱斯的反击传球后,西芒迅速插入对方禁区,只可惜球速过快,他虽然拼尽全力依然未能获得射门。而次战朝鲜,他终于迎来首发,他也还给球队贡献一个关键入球。第53分钟,阿尔梅达禁区前沿回敲,梅雷莱斯直传,无人防守的西芒插入禁区右侧12码处低射,球穿越朝鲜门将腿间飞入球门。

  世界杯前的葡萄牙阵中,已为球队出阵80场攻进21球的西芒,无疑是球队一宝。预选赛上他为球队出阵10场,是当之无愧的边路主力,而且还以攻入4球的成绩成为球队预选赛射手王。但在进军南非后,老资格的西芒和球队新一代的矛盾被扩大。与科特迪瓦战平后,媒体透露之前热身赛表现不错的副队长西芒是因为和C·罗有矛盾,才遭到排挤无缘首发。对于西芒来说,C·罗既是国家队头牌也是他眼中的小辈。他并非要一意论资排辈,但他早就担心C·罗个人羽翼的丰满,很可能导致整体实力的下降,“在世界杯这样的比赛中,如果只靠一两人的话,一支球队永远都拿不到冠军,更不可能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任何人都是这支球队中的一员,C·罗也不例外。”早在上届世界杯后,西芒就曾如此评价C·罗的作用。不知葡萄牙队这场酣畅淋漓7球大胜,是否能抹平球队内部的代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