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最亮一星贡献胜C罗 华丽七剑竟有3球出自他手

2010年06月22日14:48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徐丹雷报道 对阵朝鲜,葡萄牙只许胜不能败。在这场关键比赛中,中场梅雷莱斯用一次进球为球队首先开张,而他在比赛中活跃的中前场跑动,更串联起球队进攻支架,对球队的第二和第四个进球同样有突出贡献。从79分钟开始,胜局已定的葡萄牙连续换人,梅雷莱斯被首先换下接受球迷鼓掌。奎罗斯给出的信息很简单:这样的好球员,我要给他留足体力用来对付巴西!

  上半场,两队情势一度胶着,葡萄牙虽然有控球和技术优势,在湿滑的场地上却很难施展,而朝鲜队时不时的外围远射更给葡萄牙队施加心理压力。关键时刻,担负组织任务梅雷莱斯首先站了出来。第29分钟,接应蒂亚戈右路直塞后,梅雷莱斯快速时插入禁区右脚抽射,球从倒地封堵的朝鲜门将腋下滚入近角,1比0!这是他36场国家队比赛第6球。这个进球对葡萄牙队更是难能可贵。要知道在本届世界杯上,葡萄牙队此前还一直未有进球,而球队此前更在杯赛上有过连续4场不胜的尴尬纪录。

  梅雷莱斯这个进球,无疑打开了球队的一道心锁。在1比0领先情况下,葡萄牙球员在进攻中显得越来越有自信,梅雷莱斯更是意犹未尽。半场结束前,他两次突入禁区试图破门,让朝鲜后卫一度心惊胆战。其实梅雷莱斯不过是名组织型中场,下半场球队的第二个进球显示了他的意识和功底。接应队友长传后,梅雷莱斯禁区边胸部把球停给队友,接应队友回传后他再迅速斜传给西芒,结果西芒不负众望。随后蒂亚戈攻入的本队第四球,也是起源于梅雷莱斯最初的组织。

  在葡萄牙队的12场世界杯预选赛中,波尔图中场梅雷莱斯场场首发,打足了令人惊讶的1042分钟。大战进球的能力,梅雷莱斯并非要留到对付朝鲜才发挥。在葡萄牙对波斯尼亚的预选赛附加赛上,正是他一锤定音的进球,把整支球队引领到了南非航班的登机口。

  “只要看看拉乌在预选赛中的持续良好表现,你就知道他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作用并不亚于巨星。”奎罗斯如此评价梅雷莱斯在阵中的地位。“打进对波斯尼亚的那个进球后,我感到如释重负。”梅雷莱斯则如此回忆。现在,梅雷莱斯给自己、也给葡萄牙队留下更多美好回忆的时候到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