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直播压力换来惨败 44前遗憾未消却添更多愁容

2010年06月22日14:4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邓丰报道 和巴西的比赛朝鲜队输了,但他们的表现赢得了国内外的一致称赞。朝鲜队赛前被驻南非大使馆请去喝汤,而其国家电视台也破天荒实况转播了和葡萄牙的比赛。结果,这些特殊待遇引来的却是一场惨败。

  赛前一天,受朝鲜驻南非大使馆的邀请,朝鲜全队来到了使馆就餐。使馆专门为球员准备了球员习惯的汤,同时提供了冷面等多种民族食物。大使馆的工作人员称,这是为了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之前给球员提供全方位的照顾,激励士气。

  在朝鲜国内,朝鲜中央电视台一般都不直接实况转播节目,而是事后播放录像。此次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一直如此。朝鲜中央电视台每天都在新闻联播结束后的黄金时间里转播前一天比赛的录像。这些录像都经过重新剪辑。比如,朝鲜1比2输给巴西的比赛在朝鲜时间16日凌晨3时30分开始,但电视台是在16日的20时30分才播放录像的。

  21日晚,朝鲜中央电视台实况转播了南非世界杯朝鲜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这在朝鲜是非常罕见的事情。这既反映了朝鲜民众对世界杯和足球运动的喜好,同时也反映了这场比赛对于朝鲜队能否打进16强至关重要。在朝鲜,很多人都知道,朝鲜队和葡萄牙队在1966年世界杯时曾交过手,结果朝鲜队在先进3球的大好形势下被葡萄牙队逆转,以3比5败北。时隔44年后,两队再度交手,引起世界各国球迷的广泛关注。朝鲜队主教练金正勋赛前曾表示要努力一搏:“消除44年前的遗憾。”

  朝鲜中央电视台的解说员和足球评论员在比赛开始时都认为,两队时隔44年后的再次较量是一场“生死之战”,对两队能否进入16强都非常重要。上半场比赛时,朝鲜体育科学院研究员、足球评论员李东圭对葡萄牙队进行了比较详细的介绍。他认为葡萄牙队近些年来实力大增,不可小觑。但他对朝鲜队仍充满信心。中场休息时,朝鲜中央电视台还播放了世界杯赛的由来、演绎以及奖杯的历史,并介绍了本届世界杯各小组的战况。在下半场葡萄牙队连续攻破朝鲜队大门后,李东圭只能失望地认为朝鲜队的失利既有天气原因,也有队员长途远征体力不支的因素,更有后防配合不佳,空当太多的缺陷。他说,“朝鲜队已经失去小组出线的机会。不过,从不服输的朝鲜队今后还会从头再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