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憧憬44年前0-3疯狂逆转 明智换人却被大雨浇熄

2010年06月22日14:3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如何是复仇的最好方式?用当年对手对待你的方式。第58分钟,朝鲜队金正勋作出了重要的换人:11号文人国下,15号金永俊上。

  此时朝鲜0比3落后,而44年前,朝鲜就是在3比0领先葡萄牙的情况下开始被对手逆转的

  44年前,朝鲜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3球领先葡萄牙队,结果尤西比奥独进4球,帮助葡萄牙5比3反超。从那之后,两队就再也没有见过面。尤西比奥回忆说,“当时我们的确一度被他们打傻了。”但他说,“我记得非常清楚,西蒙当时对我说,只要我们没有丢第4个球,还来得及扳。他是对的。”

  出于扭转战局的目的,金正勋做出了这次重要换人。金永俊,曾经在2008赛季在中超成都谢菲联效力的中场选手,一度戴上过朝鲜国家队队长的袖标。金永俊在中场的攻防和远射技能,被视为球队重要的组成部分。尤其重要的是,金永俊执行战术纪律非常严格。预选赛最后一轮客场对沙特,朝鲜队必须确保至少平局才能直接进军世界杯。当时刚上场几分钟的他,在阻挡对方一次关键进攻时不惜付出红牌的代价。

  然而,这次换人在短短的一分钟后就遭到了致命打击。第59分钟:C·罗左路反越位切入禁区回传,蒂亚戈禁区线上右脚推射,李明国仅仅摸到皮球,无法阻止其滚入右下角,4比0!

  上半场雨大之时,金正勋取出一条大毛巾擦掉自己头发上的雨水。那段时间,朝鲜队给对方施加了极大压力。金正勋身穿黑色风衣,扣得严严实实,双手抱胸。0比4后,局势已经无法更改,金正勋也顾不得仪表,敞开了衣扣走到场边,开始大喊大叫。

  ESPN转载了韩媒《朝鲜日报》的一篇文章。在朝鲜1比2不敌巴西后,金正勋表示他们的比赛受到了领袖金正日的直接指导,金正日对比赛提出了一些作战策略之类的提醒和忠告。至于用的什么方式,金正勋也说得很具体:每到比赛的时候,我就用别人肉眼看不到的一种手机接收远在朝鲜的领袖金正日的作战战术指导。“这样的新型隐形手机是伟大领袖金正日同志亲自开发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