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滑稽动作破16个月球荒 葡萄牙核心终找回节奏

2010年06月22日11:38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陈晶

  葡萄牙队长用一个有些滑稽的“后背+头顶连续停球”,让皮球滚到脚下,而后将球打进空门,这时比赛已经进行了87分钟,记分牌在C罗这个进球后变成了6比0。这是两年来,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为葡萄牙国家队打进的第一个球。赛后他对自己这个破荒进球的形容是“有点滑稽”。

  首场被科特迪瓦逼平之后,葡萄牙队急需从小组最弱的对手朝鲜队身上全取三分确保能从小组出线,C罗虽然渴望进球,但他也表示更重要的目标是球队全取三分。“我们的目标一定会实现的,我对主教练和球队都很有信心。当然我也注意到自己已经有两年没为国家队进球了,明天我必须进球。”C罗对媒体表示,“第一场比赛过后,很多人并不看好葡萄牙队从小组中出线,我们也知道这(小组出线)并不容易,但是我们都坚信一定会达成这个目标。”

  和他的前队友、曼联前锋鲁尼一样,C罗一到国家队,就好像忘记了怎么进球。但和鲁尼要冲着镜头骂球迷发泄怒火不同,葡萄牙人声称自己并没有感到额外的压力,他甚至还有闲心对同样承受着煎熬的鲁尼表达同情。

  “维恩一直非常努力,但事情往往并不遂人愿。”C罗说,“一般来说,人们都认为,如果一支球队没有进球,那一定是队中大牌球员的问题,鲁尼就是这样的大牌球员,但进球并不是靠他一个人就能完成的。我看了英格兰队的比赛,他们踢得很不错,没有赢下比赛让人感到很意外。他们不是不努力,但足球就是这样,是的,我的确有些想念曼彻斯特,但我没有灰心,现在我的感觉很不错,进球应该很快就来了。”

  从比赛结果来看,C罗对自己的状态的确有了个正确的评估。尽管下半场曾经又击中一次门框,但是最终他轻松地打进一球,而更重要的是,C罗在这场比赛中充分展现了作为葡萄牙队核心的价值。

  渴望进球的葡萄牙人在场上却并不霸道,他串联起中前场的进攻,并且适时地把球分给位置更好的队友,他全场43次传球中,有36次准确地找到了队友,并且还有一次直接助攻队友得分。赛后,国际足联把他评为全场最佳,而这也是C罗继上一场比赛之后蝉联这一荣誉。

  “进球就像挤蕃茄酱,有时候怎么挤都没有,但只要一挤出来就源源不断。”C罗之前的这个绝妙比喻一度给他招来了骂声,法国的《队报》在赛前展望这场比赛时还借此嘲笑C罗“你的蕃茄酱在哪里”?而现在,C罗进球的蕃茄酱终于挤出来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