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餐具很眼熟 一场大败打醒坐井观天的朝鲜

2010年06月22日11: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李康宁 6月21日南非电

  在一场冬雨中,葡萄牙人掀起风暴,他们用7∶0的大比分彻底摧毁了朝鲜的堡垒。这一场绿茵惨剧,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有点眼熟:倘若中国男足参加南非世界杯,比朝鲜队又好多少呢?

  欲速则不达

  首场比赛1∶2小负巴西队后,朝鲜队顽强的表现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尊敬,追捧之下,朝鲜队也有点飘飘然。再加上有44年前的世仇刺激,全力以赴拿下葡萄牙队成为了朝鲜队唯一的想法。

  为激励队员们全力以赴挑战葡萄牙队,朝鲜国内电视台也提前做出了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的提示。据了解,这也是过去一年多来,朝鲜人民第一次通过直播的形式观看体育比赛。祖国的人民和家人在电视机前为自己加油,朝鲜球员兴奋的心情可想而知。像朝鲜队这种缺少大赛经验的球队,赛前越是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越容易碰到欲速则不达的难题。

  精神不敌技术

  首轮比赛,朝鲜队之所以会小负巴西队,除了自身拼抢积极外,与外界不太了解其战术打法也有很大关系。亮相之后,朝鲜队随即神秘尽失。尤其是主帅金正勋死守的那套陈旧打法早就被人家研究得一清二楚。本场比赛前20分钟,朝鲜队还能凭借着充沛的体力与葡萄牙周旋一阵子,但雨天比赛格外消耗体能,朝鲜队原本可以支撑半场比赛的疯跑战术在第29分钟就出现了漏洞,梅雷莱斯接蒂亚戈传球破门得分。这个进球彻底打乱了朝鲜队的战术部署。

  下半时开始后,急于扳回比分的朝鲜队竟然与葡萄牙队打起了对攻,这种以卵击石的战术无疑是自取其辱。前锋郑大世只能单兵作战,中场球员组织无序,后防漏洞百出。葡萄牙队凭借着超强的个人技术和流畅的配合,又连射六弹。最终以7∶0大胜,制造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一出悲剧。

  朝鲜终于低头

  赛后,朝鲜主帅金正勋一脸茫然地呆站在教练席旁,偶尔他会用手中的白毛巾擦一擦脸上的汗水和雨水混合物。或许,他能预测到朝鲜队会不敌对手,但他怎么也想不到会一输就是7个球。对于朝鲜队来说,这是彻彻底底的耻辱之战。现在,他们可以收拾行李回家了。据了解,朝鲜队原定的退房时间是7月12日,他们还想打完决赛再走。

  这一场大败也打醒了一直坐井观天的朝鲜队。赛后主教练金正勋将输球的责任全都揽到了自己身上,“我们的球员已经拼尽全力了,但战术安排出现了问题,我们根本无法阻止对手的进攻,所以才会被进了那么多球……”队中的头号球星郑大世则面无表情地说:“我们的失误太多了,这导致了我们最终的失败。”郑大世说,球队没能打进16强,他感到非常失望。对于朝鲜队来说,认输比什么都重要。只有重新认识自身实力,他们才会有取得实质性突破的那一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