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奎罗斯首发拿掉4人终成正果 7球背后是他隐藏的亮点

2010年06月22日11:20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沈庆丰

  跟0比0与科特迪瓦的比赛相比,奎罗斯昨天更换了4名先发球员。与科特迪瓦战平后,葡萄牙中场核心德科将批评的矛头指向了奎罗斯,声称后者让自己改打边锋的决定是完全错误的。这也使得在本场比赛之前,德科早早地就被葡萄牙教练组以“受伤”为由排除出了大名单。

  相对于首场比赛,除了德科,费雷拉、丹尼、列德森也遭遇替换,取代他们的是米格尔、蒂亚戈、西芒和阿尔梅达。而事实证明,奎罗斯的革命相当成功,替换上场的蒂亚戈、西芒、阿梅尔达均取得进球,而梅勒雷斯也因为位置的变化而展现出威力,他是葡萄牙队上半场最活跃的人。“这是一场要么生、要么死的比赛。球员们知道这一点,他们也有责任感。”奎罗斯赛前如此表示。这位前皇马主帅不再软弱,在德科公开表达不满后,教练组将巴西人放到了替补席上。

  奎罗斯的革命收到了成效,这场比赛,尽管开场后一段时间,朝鲜队攻势很盛,射门次数也不少,威胁比较大,但葡萄牙队很快开始找到对付朝鲜队的方法,比如在中场进行拦截,此外也加强了对郑大世的盯防,让后者在比赛中未能发挥出水准,逐渐地,葡萄牙队掌握了局面,梅勒雷斯就此也抓住了朝鲜队防守漏洞取得进球,打破僵局。

  具体到奎罗斯的变阵。他用蒂亚戈顶替德科,这样一来,解放了另外一名中场梅勒雷斯,后者在本场比赛中一传一射,表现相当出色。实际上梅勒雷斯是一个进攻型中前卫,在波尔图的时候他除了将中场组织得井井有条外,还是核心型人物。另外,由于朝鲜实力较弱,奎罗斯用助攻能力强大的米格尔顶替了守强攻弱的保罗·费雷拉,令葡萄牙的边路进攻得到了提高。首场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正选上阵的边锋丹尼表现糟糕之极。本场比赛中,奎罗斯用西芒首发上场,他也不负主教练重托,在边路屡屡制造威胁,并且取得入球。

  最后,高中锋阿尔梅达顶替了列德松成为首发,本场比赛中阿尔梅达除了取得入球外,他在前场凭借着出众的身体条件为后上的队友屡屡拉开空当,成为了葡萄牙进攻的桥头堡,作用非常明显。

  奎罗斯本场比赛的4个换人都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在取得7比0的大胜后,葡萄牙在净胜球上已经比出线竞争对手科特迪瓦多出9个,即使末战不敌巴西,葡萄牙也很大可能凭借净胜球优势取得出线名额。

  就奎罗斯个人来说,这也是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胜利。奎罗斯执教葡萄牙队,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1991年到1993年,那是彻底失败的一个阶段,在他的带领下,葡萄牙队先是无缘1992年欧锦赛,接着又无缘1994年世界杯。此后,奎罗斯开始了流浪生涯,先后执教多家俱乐部和阿联酋及南非两支国家队,成绩不算突出,在皇马更是失败透顶。第二阶段从2008年开始,葡萄牙队在他带领下,也一度出现退步迹象,最后通过附加赛才得以来到南非,现在,奎罗斯终于开窍,很显然,这一场7比0的大胜,将大大改善他的形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