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7球惨败问题出在心理 扬短避长无异于“送死”

2010年06月22日09: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一场直播害死朝鲜队

  看到这个标题,你千万不要说“搞错了吧”,因为一点也没搞错。朝鲜队以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分差惨败,其主要原因还是心态上出了大问题,而导致这个问题的就是朝鲜国内对本场比赛直播。

  本场比赛,朝鲜国内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据了解,这是过去一年多来,朝鲜人第一次通过直播的形式观看体育比赛。朝鲜队的教练和球员肯定知道这个消息,祖国的人民和家人在电视机前为自己加油,兴奋的心情自然是难以抑制,而表现在场上,无非就是压出去打对攻。以朝鲜队的实力,与葡萄牙队对攻,简直是用自己的短处和对方的长处去拼,无异于“送死”。

  另外,朝鲜队首战一球小负于巴西队,不但迷惑了许多球迷,也迷惑了他们自己。朝鲜队的球员也许会这样认为:“我们打巴西队不过输一个,打实力不如巴西队的葡萄牙队,应该有拿分的机会。”这样的想法很正常,但他们忽视了战术和心态等方面的因素。从战术上来说,与巴西队比赛,朝鲜队一门心思死守,巴西队能在比赛中一度两球领先,已经难能可贵了,最后时刻的丢球,不过是他们习惯性的放松而已。但与葡萄牙队比赛,朝鲜队压出来对攻,后场的留给对手的空间变大,丢球的可能也更大。另外在心态上,朝鲜队也有些失衡,他们在上半场的几次远射,看起来很有威胁。两球落后时,看得出来朝鲜队很想进一个,但结果却是球越丢越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郑大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