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雨中葡萄终于“发牙” C罗式滑稽押韵半场血案

2010年06月22日09: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久旱逢甘霖,大雨为葡萄牙队带来了一场狂胜。在昨日进行的G组第2轮比赛中,葡萄牙队7∶0狂胜朝鲜队,两战一胜一平积4分,即使小组末战输给了巴西队,他们也很有希望依靠净胜球的优势小组出线。

  梅莱雷斯打破僵局

  “这场比赛要当做决赛来打。”奎罗斯赛前的这句话,似乎注定了本场比赛葡萄牙队的大胜。停了许久的雨在赛前又下了起来,葡萄牙队的攻势如同倾泻而下的雨,一上来就给朝鲜队一个下马威:第4分钟,葡萄牙队获得一个角球,卡瓦略头球攻门,皮球重重地打在了立柱上。第17分钟,朝鲜队10号洪映早在右路高速带球,快要逼近禁区时突然起脚射门,葡萄牙队门将惊险地将球扑出,而后点跟上的朝鲜队队员在面对空门的情况下,却将球顶高。

  两队激战了28分钟,还是葡萄牙队技高一筹,蒂亚戈右路传出一记穿透力极强的直塞球,心有灵犀的梅莱雷斯前插,接球后在小禁区右侧低射破网,1∶0。此后,朝鲜队将阵线明显地前移,也给了葡萄牙队更多的机会,可惜两队都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补时两分钟后,主裁判吹响了上半场结束的哨音。

  下半场上演“血案”

  下半场,雨小了不少,上半场雨战中还有些攻势的朝鲜队渐趋沉寂,葡萄牙队控制着场上节奏,虽然C罗的表现仍无起色,但梅莱雷斯和蒂亚戈两人将中场打理得井井有条。第53分,梅莱雷斯与阿尔梅达二过一后,将球塞给右路插上的西芒,后者抽射破门。此后,朝鲜队似乎突然不会防守了,葡萄牙队在第56分钟、第60分钟连进两球。就在葡萄牙攻势如潮的同时,心灰意冷的朝鲜队只在对方禁区之外尝试了几脚远射,球不高就偏,毫无威胁。

  第70分钟,奎罗斯换下梅莱雷斯,波尔图中场受到全场球迷起立致敬的礼遇。在他下场之后,葡萄牙攻势减弱,就在全场球迷以为比赛要以4∶0结束时,葡萄牙队却突然发力,列德松、C罗、蒂亚戈各入一球。7∶0,C罗终结了自2009年2月以来国家队进球荒,而葡萄牙则收获本队世界杯史上最大比分胜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